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每賣 3 輛就有 1 輛是 SUV!歐洲首季銷售創歷史新高

2018/04/29 10:3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Jato Dynamics

英國汽車調研公司《Jato Dynamics》日前公布歐洲市場今年第一季銷售報告,其中英國雖然受到脫歐影響,汽車市場銷售持續下滑,不過西班牙、東歐的強勁表現直接抵銷這缺額,同時今年第一季 SUV 銷售創下歷史新高,不僅賣出 140 萬輛規模,每賣出 3 輛新車中,就有 1 輛是 SUV。

歐洲地區今年第一季共賣出 427 萬輛新車,當中 SUV 就占了 140 萬輛規模。

《Jato Dynamics》提到今年首季是自 2000 年後歐洲地區汽車市場銷售最好的成績,銷售總量達到 427 萬輛,相比去年同期成長 0.7%。當中柴油銷售比例不斷下降,從去年 46%跌到今年 38%的市場銷售比重。汽油銷售比例則持續增長到 55%(去年為 48%),顯示有更多消費者轉向選購汽油引擎。

當中銷售最強勁的級距就是 SUV,歐洲地區今年 3 月不僅銷售增長 13.3%,第一季更達 20%的驚人表現,市占率也從去年 28.1%增長到 33.5%。代表今年首季在歐洲地區每賣出 3 輛新車當中就有 1 輛是 SUV。《Jato Dynamics》表示都會跨界以及中型休旅的銷售表現最佳,皆呈現雙位數增長。

歐洲地區 SUV 市占比例不斷增長,今年第一季更達到 33.5% 歷史新高。

《Jato Dynamics》還特別點出福斯集團(Volkswagen Group)內的 Volkswagen T-Roc、Seat Arona、Skoda Karoq 及 Kodiaq 等 SUV,帶動歐洲地區 SUV 銷售增長之餘,也讓福斯集團持續穩佔銷售第一寶座,今年 3 月就交付 19.1 萬輛新車,Ford 汽車則排名第二,賣出 13.6 萬輛新車,第三為 Renault 汽車。

《Jato Dynamics》 特別點名福斯集團內的 Volkswagen T-Roc、Seat Arona、Skoda Karoq 及 Kodiaq 銷售表現相當亮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