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種違規停車罕見 法官判不罰恐首見

2018/04/30 16:06 文/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

高市自由路 6 巷為學校設置的家長接送區,週一至週五禁止停車,曾姓女子違規被罰後申訴成功,原因是當天雖然是週二,但卻是連續假日,沒有影響學生上課。

高市自由路 6 巷為學校設置的家長接送區,週一至週五禁止停車。(記者鮑建信攝)

據了解,左營區自由二路 6 巷鄰近龍華國中,為方便家長接送學生,設有告示牌,週一至週五 07:00~18:00 不可停車,其餘時間均可。去年 2 月 28 日週二下午 15 時 24 分,曾姓女子違規停放小客車,被開罰九百元,恐為全國首見。

曾女認為當天雖然是週二,但適逢連續假日,學生不上課,停車不會造成交通不便,並認為當初會開放停車,就是一種貼心的行為,交通裁決應比照假日給予開放停車,因此打官司討公道。

高雄地院認為,告示牌限制停車目的在於「避免影響學生上課及放學安全」,自不能僵化解釋為「只要週一至週五就不能停車」,否則將違反行政程序法比例原則規定之適合性與必要性。

並說,所謂「其餘時間開放停車」是包括遇有週一至週五放假,沒有學生通學安全顧慮的時間,即可開放民眾停車。曾女假日停車行為符合告示牌指示,又無證據顯示有學生通學顧慮,當然沒有違規停車的主客觀行為存在,裁定不罰。

【看更多】

安全性高的 10 款豪華車,日韓車款佔 5 席

除了跨界休旅,現在還流行 SUV Coup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