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神話毀滅!每分鐘燒 19 萬 車界大老:特斯拉必破產

2018/05/08 13:00 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通用汽車(GM)前副總裁魯茲(Bob Lutz)曾在 2009 年看著自家公司走向破產之路,如今他認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極有可能步入通用汽車的後塵,「特斯拉可能還能融到一輪資金,但錢燒完了也就沒了,按這樣的速度,特斯拉破產將成為必然。」

特斯拉每分鐘燒掉 19 萬台幣。(路透)

魯茲接受美國《CNBC》採訪時堅定看空特斯拉,「我一直都很堅持這一觀點,雖然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是一個有遠見的夢想家,但是特斯拉的成本比其收入高出太多,特斯拉一直是靠著資本市場的融資維持運轉。」

他也提到,特斯拉問題一籮筐,包括固定成本失控、製車效率低落,且欠缺經銷商。另外他認為特斯拉沒有核心競爭力,鋰離子電池與其它車廠並無差異,他看完上季財報後,堅定說「特斯拉將走向破產一途」。

特斯拉第 1 季電動車營收 27.35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19.4%;但虧損從去年同期 3.97 億美元擴大至 7.85 億美元,根據《彭博》統計,特斯拉每分鐘燒掉 6500 美元(約 19.3 萬元台幣),若遲遲無法轉虧為盈,資金很可能在年底前燒光,且特斯拉的自由現金流已連續 5 個季度出現負增長。

不過,上週三特斯拉財報會議上,穆斯克再次重申,特斯拉未來無需進一步融資,並否認特斯拉需要或計劃募集資金。但此想法不被市場大多數人所認同,《經濟學人》雜誌曾預計,特斯拉今年需要再融資 25 到 30 億美元。

【看更多】

Hyundai 明天推出的 Tucson 賽道限量版,特點搶先看

主打市區通勤的美國電動車 25 萬有找

民眾提議降低台灣進口車關稅,附議門檻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