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族必備! 4 款「車用 App」省時省錢一機都搞定

2021/10/29 16:51 文/記者林秀豪

在大數據、線上支付當道的年代,一支手機可以搞定生活大小事,不論是 iOS 還是 Android 平台,其實都有相當豐富的車用相關 App 可以下載使用,協助駕駛行車生活變得更加便利。《自由汽車頻道》蒐集 4 款開車族必備,省時又省錢車用 App,不論是即時找停車位,或是控管車輛開支,都能一機搞定,開車上路輕鬆省事。

《自由汽車頻道》蒐集 4 款開車族必備,省時又省錢車用 App。(圖/資料照)

1.車位快查,市區臨停超方便→USPACE (Android、iOS)

開車出門在外雖然便利,找停車位卻是最困擾的問題,車主們肯定都遇過「一位難求」的狀況,若是碰上有緊急事情要處理時,當下真的會心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USPACE」 這個 App 可以幫駕駛解決找停車位的麻煩事,不僅預約功能相當便利,出發前就預訂,到了保證有車位停,節省駕駛們寶貴的時間。計費方式也非常划算,其他停車場都是以半小時或一小時計費,只要超過一分鐘就要多付錢,但USPACE則是「以分計費」,停多久就算多少不會多算錢,成為小資族最愛。

最後如果駕駛不知道停車位在哪裡也沒關係,USPACE還可以直接幫你導航,點選前往導航,就會跳轉到Google Maps導航到指定停車位,非常便利。

USPACE點選前往導航,就會跳轉到Google Maps導航到指定停車位。(圖/記者林秀豪攝)

預約功能相當便利,出發前就預訂,到了保證有車位停,節省駕駛們寶貴的時間。(圖/記者林秀豪攝)

2.加油紀錄,控管車輛開支→Drivvo (Android、iOS)

在物價居高不下的時代,根據調查,交通費支出佔生活費12%,其中「加油費」更是駕駛們最在意的部分,因此更要懂得精打細算,留意車子的各種花費,才能達到生活更省錢的目的!

「Drivvo」可以協助駕駛記錄每次加油資訊,自動計算分析油耗數據,另外還提供記錄停車費、保養維修費用等其他開支功能,每種都備註各種花費細項,這些數據都能方便統計開車的總費用,方便掌握車輛資訊;而且所有花費都以「時間軸」方式記錄在主畫面,非常簡潔明瞭。

所有花費以「時間軸」方式紀錄在主畫面,非常簡潔明瞭。(圖/記者林秀豪攝)

這些數據都能方便統計開車的總費用,方便掌握車輛資訊。(圖/記者林秀豪攝)

3.貼心語音提醒,跟超速罰單說Bye Bye→神盾測速照相 (Android、iOS)

出門開車常常會不小心開太快,逃不過速限路段旁的測速照相機,不久後就會收到一張紅單啦!如果想要避免被拍到,或許可以透過「神盾測速照相」App,假日出遊時駕駛更自如,不用擔心收到紅單取締。

這是一款免費偵測測速照相功能,主畫面會顯示中間的數字代表目前「時速」,紅線代表「區間限速」,藍線代表「距離區間限速終點還有多遠距離」,如果有經過測速照相,就會跳出通知和發出警告聲響提醒,甚至語音還會倒數告知距離多遠以及通過測速照相,還能搭配 Google Maps 在手機背景連動。

除此之外,神盾偵測器還有一項非常實用功能叫做「過點紀錄」,主要作用是假日開車出遊時,回程發現好像某路段開太快,總覺得心裡有點不安,想知道當時時速有沒有超速,就可以透過這項功能來查詢,不過預設功能會是自動關閉,要手動打開才會記錄。

中間數字代表目前「時速」,紅線代表「區間限速」,藍線代表「距離區間限速終點還有多遠距離」。(圖/記者林秀豪攝)

想知道當時時速有沒有超速,就可以透過打開「啟用照相點紀錄功能」記錄。(圖/記者林秀豪攝)

4.eTag不漏繳,停車累點還能抵通行費→uTagGO (Android、iOS)

經常行駛高速公路的駕駛,可能常會有忘記儲值eTag的經驗,現在只要使用uTagGO,不但能主動提醒該儲值eTag的時間,停車累點還能抵通行費,根本高速公路通勤族小幫手!

uTagGO App只要綁定車號,eTag餘額、扣款紀錄一目了然,還能自動生成條碼方便快速儲值;另一個功能則是停車自動扣繳功能,uTagGO與HAPPY GO合作,每次停車都能累積點數,4點可折抵1元eTag通行費,折抵金額無上限,停到還賺到呢!

uTagGO只要綁定車號,eTag餘額、扣款紀錄一目了然。(圖/記者林秀豪攝)

uTagGO還能自動生成條碼方便快速儲值。(圖/記者林秀豪攝)

以上 4 款開車族必備車用 App,各位駕駛不妨趕緊手刀下載起來,一起來省荷包、省時間,當個聰明用車人!更多詳細內容,請鎖定上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熱門影音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