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搶攻外貿協會荷包!Infiniti QX55 試駕報告

2022/03/25 11:00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胡姿霞
 

以 QX50 為架構,Infiniti 全新打造的 QX55 跑旅,鎖定豪華 SUV 市場而來。初生之犢的 QX55,直接劍指德系老將 BMW X4、Benz GLC Coupe,以流線的跑格化為主題,加上家族擅長的車室質感鋪陳,要來搶攻外貿協會的荷包。

QX55與QX50為近親關係,不過兩車訴求族群不同,QX55鎖定BMW X4、Benz GLC Coupe德系競品而來。

從家族族譜來看,QX55 與 QX50 有著濃厚的血親關係,更是自 2018 年停產 QX70 年後,原廠重新打造的全新跑旅,來補齊家族休旅產品空缺。在 SUV 盛行年代,其中又以跑格化 SUV 最受年輕、中年族群歡迎,QX55 的登場,自然吸引不少運動風的休旅愛好者。

後方琴鍵式LED尾燈,日間、夜晚視覺效果搶眼,提高不少辨識度。

承襲過去 FX 運動休旅風格,原廠以 QX50 為基礎,重新塑造 QX55 全新休旅,其在外觀上更是下了不少功夫,前方碩大的雙弓水箱護罩、後方的美背線條等,與 QX50 傳統休旅作出許多外型差異,主打運動風的 QX55,氣勢顯得威風凜凜。

內裝承襲QX50風格,並未採用去年發表的第二代QX60全新座艙。

內裝鋪陳則稍微可惜一些,完全參照 QX50 風格,相比動感的外型,在內裝呈現上反而少了一點新鮮感。不過質感、配備上仍以相當好的方式詮釋出奢華氣息,招牌的雙螢幕螢幕,能獨立分工顯示,讓駕駛更能專心於道路駕駛上。

QX55 搭載先進 ProACTIVE 防護系統,啟閉開關位於駕駛左側,內容除了 ICC 全速域定速、DCA 車距控制、PFEB 自動煞停附行人偵測功能等基本功能外,與對手相比,還多出 PFCW 超視距追撞警示,作用在於毫米波雷達能偵測前車甚至到前前車車流,一遇到緊急狀況時,系統會自行判斷降低車速,啟動緊急剎車,避免追撞。

雖然未達完整的Level 2半自動駕駛服務,不過Infiniti以獨創的PFCW 超視距追撞警示與其他競品作出差異。

實際使用 ICC 全速域定速跟車,涵蓋速域在 0~144km/h 之間,系統對於車速調節相當細膩,加減速不突兀,且能跟著前方車輛到靜止,就算在市區塞車也相當實用!

該引擎過去曾獲得國際十大引擎獎,其輸出線性、脾氣溫和讓人相當好上手。

動態焦點的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搭配 CVT 變速箱後,擁有 268hp/5600 rpm、 380Nm/4400 rpm 最大動力。

VC-Turbo 引擎馬力與扭力峰值處均落在高轉區,單看帳面數據,或許難免令人擔憂起步加速不夠輕快、直接;但踩下油門瞬間,困惑隨之而解,受惠可變壓縮比聰慧的調配技術,中低速不僅輕盈,還能感受到充足動力醞藏在後,起步不到 2,000 rpm 以下低轉數,動力釋放就相當帶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熱門影音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