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改搭 1.5 渦輪與豐富科技、安全配備!中華新世代 Zinger 重新詮釋商旅車

2023/10/24 16:54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過去商用車給人的印象就是耐操實用,而外觀設計、內裝質感、科技配備反倒不是重點,但擁有超過 15 年歷史、中華當家商旅車 Zinger 卻不斷進步,在 2019 年改款就已經朝乘用車靠攏,來到新世代車型更是迎來蛻變,成為一輛可商用、可乘用、可露營的多功能車。

全新世代 Zinger 詮釋如何兼顧商用車與乘用車。

目前原廠已經啟動該車預售,分為 5 人座與首次新增的 7 人座車型,各自分別有 3 個等級,價格方面依序如下:

5 人座標緻:72.9 萬元

5 人座豪華:78.5 萬元

5 人座旗艦:83.9 萬元

7 人座標緻:81.9 萬元

7 人座豪華:87.5 萬元

7 人座旗艦:92.9 萬元

1.5 升渦輪引擎擁有小排氣量優勢,性能也較過去進步。

全新搭載的 8 速自排順暢且高效率的換檔邏輯,令加速很有感。(記者鄭世樺攝)

新世代 Zinger 要說最大的改動,便是一改使用多年的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 5 速自排組合,以如今市場流行的小排氣量渦輪引擎,推出 1.5T 加 8 速自排,不僅性能提升 26% 之多,更讓 Zinger 擁有低稅金、低油耗的消費者最愛配置。

換上新引擎後,Zinger 最大馬力一舉來到 172 匹、最大扭力 26.4 公斤米,實際操駕能明顯感受到充沛的動力湧現,起步時僅輕踩油門便隨傳隨到,加上 1,500 轉便湧現並持續到 4,000 轉的最大扭力,重踩油門就能享受源源不絕的輸出。

動力輸出輕快,起步時不會有拖沓感,對於市區行駛相當便利。(記者鄭世樺攝)

另外全新搭載的 8 速自排也是一大亮點,順暢且高效率的換檔邏輯,與這具 1.5 升渦輪相得益彰。說到動態體驗,Zinger 仍是更偏向商旅設定,儘管透過雙 A 臂、多連桿的懸吊,比起一般商用車多出一份舒適感,操控性也更佳,但對比真正的 SUV,底盤靈活性、操控細膩度與過彎側傾抑制仍稍嫌遜色.不過這也是 Zinger 之所以能兼顧商用、乘用的特色。

透過雙 A 臂、多連桿的懸吊,比起一般商用車多出一份舒適感,操控性也更佳。(記者鄭世樺攝)

實際行駛會發現,Zinger 設定上是為了載貨或是載人,擁有一定重量會更加適切,反之沒有承重時會感受較多彈跳感,相應的過彎時搖晃也更明顯,但今天只要把視角切換成商用車,Zinger 便成為 1 輛操控得宜並且舒適的好車。

全數位儀表板顯示更多行車資訊,還有 2 種模式切換。

此次中華更為新世代 Zinger 高階車型導入完整 Level 2 駕駛輔助系統,包括 ACC、車道置中、盲點偵測等,體驗下來會發現這套自主研發的 ADAS 相當成熟,不僅 ACC 對於前車距離把控出色,煞車不至於太過突兀,車道維持作動聰明溫和,對於經常有長途需求的商用情境來說相當便利。

全新車頭外觀,更貼近主流休旅車風格。

外觀方面,可以發現 Zinger 也盡力朝 SUV 靠攏,以全新式樣橫柵水箱護罩搭配兩側較為狹長的頭燈組,搭配上獨立霧燈座、大面積包覆的防刮材質等,營造出不同於過去商用車的氣質,車尾則將尾門開啟設置於下方,更方便車主施力。

車尾換上新款立體感尾燈組。

內裝一改過去海灣式布局,改以主流的水平鋪陳為主,並加入 10.25 吋數位儀表板,可以顯示更多行車資訊,還能切換雙環與單環樣式,中控台則導入 9 吋觸控螢幕,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連接,配合恆溫空調、免鑰匙系統,科技感更豐富。

內裝一改海灣式布局,以水平鋪陳搭配科技配備。

後排座椅可前後滑移,不過椅背明顯較短。

空間則一如既往是 Zinger 的強項,畢竟要符合商業用途的話,需要足夠寬敞靈活的車室,5 人座屬於客貨兩用認證,第 2 排座椅可以前後 195mm 滑移,並提供往前翻起折疊的功能,實現最大 2,015 公升置物,第 2 排也能完全向後躺平,提供更好的休憩品質。

透過靈活的座椅變化,能實現最大 2,015 公升置物空間。

綜合來看,新世代 Zinger 的市場競爭力大幅提升,換上小排氣量渦輪引擎、豐富科技與安全配備,讓令這輛過往的標準商用車更接近乘用車,搭上如今 SUV 的市場熱潮,對於有商用需求的消費者來說,Zinger 會成為滿足不同領域的多功能車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可以遮風擋雨的 4 輪電動自行車

Toyota 新世代 Camry 最快 11 月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熱門影音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