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川普放大絕!竟打算禁止德國雙 B 車進口到美國

2018/06/01 09:55 文/記者陳英傑

擁有一個狂人總統,會做出什麼驚人之舉,常常都無法預期。來自德國新聞網站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打算禁止德國豪華車進口到美國,該舉動引發喧然大波。

川普將對德國豪華車痛下殺手,將關稅提高到 25%。(圖片來源:CBC)

德國新聞網站《Wirtschaftswoche》的報導裡,提到美國總統川普在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於 4 月拜華盛頓時,曾告訴馬克宏「將嚴格執行他的貿易政策」,川普說,「不會再有新的賓士車出現在紐約第五大道上」。 

川普在上週曾要求幕僚,研究外國進口的汽車對於美國汽車業,會有哪些潛在的破壞性影響,這將會使得進口到美國的歐洲汽車,將會被抽取 25% 的進口關稅。

外媒也發現到,川普對於德國豪華車的怨恨,可以追朔到去年 1 月,他當時在媒體的採訪中,表示紐約第五大道上隨處可見賓士車,但在德國卻看不到美國品牌雪佛蘭汽車。

包括賓士、BMW 在內的德國豪華車,都成為川普的眼中釘。

德國是歐盟國家裡,汽車出口到美國規模最大的國家,美國的豪華車市場,有高達 90% 都被德國車壟斷。

分析師認為,如果該政策實施,德國車廠將得負擔高達 45 億歐元(約 1587 億元台幣)的關稅。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18 全球汽車品牌價值,Tesla 成長幅度最高

美國新出廠汽車,強制標配倒車顯影

降低台灣進口車關稅,網友提議過覆議門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