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打破停產謠言!後驅房車 Lexus GS 大改款傳今年底發表

2018/06/01 11:1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Lexus

4 月底時,Lexus 在中國北京車展發表最新大改款 ES 車系,在這之前一直傳出後輪驅動的 GS 車系可能不會再有新車,甚至可能將由 ES 來負責中大型房車市場,結果事實根本不是如此,日本已傳出 Lexus GS 第五代將會在今年 10 月發表。

現行款 Lexus GS,2011 年發表,台灣則是在 2012 年發表推出。

從去年就一直傳出不會有新款 GS 的消息,當大改款 ES 發表時,所推出的 F Sport,更讓許多人真的認為 GS 大概沒有下一代的可能,然而結局大翻轉。畢竟 GS 為後輪驅動車款,與 ES 的前輪驅動訴求不同,若不再推出 GS ,勢必會讓原本喜愛後輪驅動的車主,轉向去購買其他品牌。

外媒其實也有拍攝到 Lexus GS 偽裝車在路上行駛的照片,雖然偽裝貼好貼滿,能看到的細節有限,但其實代表 GS 根本沒有要退出江湖的意思。因此便有人認為,GS 的停產謠言其實根本是 Lexus 的計謀,用來讓眾人先將目光放在 ES 車上,待 ES 發表後,再陸續釋放 GS 沒有要停產的消息。

大改的 GS,也會以 GA-N 底盤打造,這款後輪驅動的中大型房車,預計將會有 2.0 升渦輪、2.5 升搭配電動馬達的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以及 3.5 升 V6 引擎等。性能車 GS F 更有可能採用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用來對抗 BMW M5。

配備部分,可以確定的有 LSS+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包含 PCS、LDA、ACC、AHB 等。

第五代 GS 有望在今年年底上市。圖為現行款 GS。

台灣市場部分,現行販售的第四代 GS,是 2012 年 3 月發表,當時有 GS250、GS350 與 GS450h 等車型,在 2015 年 12 月時,發表小改款 GS,導入 2.0 升渦輪動力的 GS200t。

2017 年時,則是改變命名方式,將原本搭載 2.0 升渦輪的 GS200t,改為 GS300。目前台灣 GS 共有 11 款車型同時販售,售價從 221 萬至 354 萬元不等。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德國雙 B 車可能會被禁止進口到美國

2018 全球汽車品牌價值,Tesla 成長幅度最高

美國新出廠汽車,強制標配倒車顯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