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民眾提議調降台灣進口車關稅,財政部這樣回應...

2018/07/05 13:16 文/記者陳英傑

進口車近年在台灣市佔越來越高,3 月初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出降低對進口車的關稅提議,5 月初附議通過。財政部也昨日正式回應該議題,指出目前並無調降的規劃。

民眾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出降低對進口車的關稅提議,財政部也已作出回應。(圖片來源:擷取自國發會)

財政部回應指出,由於台灣汽車內需市場小,若進一步調降關稅,部分整車業者的技術母廠可能會因此改變國際佈局策略,使得台灣車輛投資發展、勞工就業及經濟成長造成重大影響。

經濟部進一步指出,台灣關稅從小客車關稅稅率由原來 29%,於 91 年至 99 年間持續調降至 17.5%,調降幅度達 40%。

財政部目前並無調降進口車關稅規劃。(圖片來源:Kiplinger)

相較於全球前 10 大汽車生產國,我國關稅稅率仍較印度(60%)、巴西(35%)、墨西哥(35%)及泰國(70% 至 76.82%)等國為低。考量臺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建言及產業發展,現階段尚無調降進口車關稅稅率的規劃。

而貨物稅部分,財政部也表示,若未籌妥替代財源,不宜單獨減徵車輛貨物稅,避免引發其他應稅貨物同樣也要求援引比照辦理,造成政府稅收損失,以維護各級政府財政健全及租稅公平。

財政部回應全文。(點圖放大)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根本是自家主場!美國上半年轎車銷售前六名都是日本車

Lexus 高層談論 CT200h 去留的決定

Subaru Levorg 2.0 台灣發表,有哪些同價位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