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颱風期間汽機車開放紅黃線停車不是無禁忌,這些地方還是不能停!

2018/07/10 10:40 文/記者陳英傑

今日(7/10)凌晨 3 點 15 分,中央氣象局已經針對強颱瑪莉亞,發布 19 縣市的豪大雨特報,由於風勢雨勢根據預報將會從今日下午逐漸變大,在今日多數縣市白天仍正常上班上課,截至目前為止有北北基、桃竹苗等,則是下午 4 點會停班停課,開車騎車的車主及騎士,在下班時恐會遇上豪大雨,《自由時報汽車頻道》提供相關開車停車等注意事項,提醒車主及騎士多加注意。

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氣象局也發布豪大雨特報。(本報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開車騎車注意事項

遇上豪大雨,視線極差,開車騎車都要再三注意,畢竟泥濘路段可能會因為阻力大,使得車輛出現打滑現象而無法前進;若前方積水為積水路段,若仍須前行,則必須放慢車速,若實在積水過深,則須放棄改道行駛,畢竟強行通過,可能會出現積水流入排氣系統,甚至讓愛車變成泡水車的狀況,損失極大。

而部分隧道也會有積水過深變成「下水道」,而公布禁止行駛的警示,用路人也需注意。

豪大雨特報,路面可能因此積水,造成通行困難。(本報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這些地方可能會陸續封路

台 2 線北濱公路、台 7 線北橫公路、台 7 甲線宜蘭支線、台 8 線中橫公路、台 9 線北宜公路、蘇花公路、台 9 甲線新烏公路,都有可能因颱風影響,而實施預警性封路,非不得已須行經該路段,上路前須先確認。

多條山區道路,可能會陸續封路。(本報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停車注意事項

若無室內車庫,必須將車停在外頭時,就會有可能會被大樹、鐵皮等重物掉落壓壞愛車的可能,只能盡量小心再小心。而地下停車場也須注意豪大雨可能產生的淹水問題,沙包等預防措施都需事先準備。

台北市已在昨天晚上 8 點宣佈,開放疏散門周邊區域 8 公尺以上道路紅黃線停車,同時暫停該區域路邊停車收費;新北市也於昨天晚上 8 點起,開放水門周邊部分道路紅黃線停車。

市區開放紅黃線停車,不過會有大樹、鐵片掉落壓壞愛車的可能性。(本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過這樣的停車措施是有條件的,包括車輛需要依序靠右停放、禁止併排停車或斜停,消防栓前、人行道、圓環、隧道、公車停靠站地區 10 公尺內,都仍然禁止停車。在紅黃線停車,也仍須做好防盜措施,先前即有報導指出,有竊盜集團利用這車主不會出來的空擋,破壞車門窗後,竊取車內值錢物品,因此也不能輕忽大意。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民眾提議調降台灣進口車關稅,財政部的回答是?

豪大雨泥濘路也不怕,美國最新變形輪胎首度曝光(內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