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可能比房車先絕種!帥氣經典車型歐美銷售跌停板

2018/08/14 13: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四門房車這些年受到 SUV 休旅的影響,銷售不如以往,不過另一車型消失的速度更快,美國現在甚至只有 5 款可以選擇,那就是三門掀背車。

Audi A3 已經沒有三門車型。

三門掀背車擁有掀背車的實用,卻也有轎跑車的帥氣。然而現在市場氛圍就是 SUV 當道,三門掀背車需求降低,車廠也陸續放棄三門掀背車的生產。

掀背車最大本營的歐洲市場,三門掀背新車越來越少,福斯已經放棄 Golf GTI 及 Golf R 的三門掀背車。在此之前,福斯集團旗下的 Beetle、Polo、Scirocco、Up,以及 Audi A3,都早已結束三門掀背車的生產。

VW Golf R 曾有過三門車型,不過那已成過去。

目前福斯集團現階段只有 Golf、Skoda Citigo 以及 Audi A1,仍有三門掀背車可買,但這 3 款車之後大改款,三門車型也只能走入歷史。

根據外媒《Autocar》報導,福斯集團旗下的 Seat,也已砍掉 Leon 及 Mii 的三門版本,Seat 也指出,三門掀背的需求遠低於五門掀背,Leon 三門車的 7 月銷售只佔 Leon 全車系的 6%;Mii 三門車也只有 14%。

美國同樣也有類似狀況,來自外媒《Carbuzz》統計,目前美國只有 5 款三門掀背車仍在販售,分別是 Fiat 500、Mini Cooper、Smart ForTwo、Toyota Yaris 及 Volkswagen Beetle,外媒認為,三門掀背車在美國絕跡,只是時間問題。

美國目前只剩 5 款三門車,Fiat 500 是其中之一。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onda 公布 HR-V 歐規小改,明年有 1.5T 渦輪

Gogoro 2 郵務車官網首度亮相 

納智捷首款 SUV 休旅,官方確定中國正式停產

賓士皮卡車 X-Class,又遭福斯二度開砲批判

三菱得利卡大改款發表時間有望提前

3 款買了之後不能轉賣的新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