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傳統手煞車成過去式,這些車內配備也將被取代!

2018/09/27 16:0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汽車車室裡的改變,在這幾年相當大,不只是傳統手煞車被電子手煞車按鍵所取代,許多過往你覺得熟悉的車內配備,當你坐上現在的新車時,這些配備卻早已不復見,世代交替的跡象相當明顯,傳統手煞車只是其中一個逐漸被淘汰的產物而已。 

新世代的汽車內裝,其配備已經與舊世代車截然不同。

舊:雙環儀表板

新:數位儀表板

雙環儀表板

過往不管是豪華或非豪華汽車,雙環儀表板都是一個最容易閱讀的顯示方式,一邊是轉速表,一邊則是時速表,簡單易懂,因此許多車廠都會使用此方式呈現。

不過進入數位儀表板的時代,雖然數位儀表也能以雙環方式顯示,但根據不同駕駛模式,數位儀表板也能顯示不同的樣式,像是在 Sport 運動模式下就會與 Eco 節能模式的畫面不同,部分車款甚至還能切換成導航地圖畫面。

數位儀表板雖然夠酷炫,若是故障需要更換,價格也相當高昂,英國先前就有統計,Audi 的數位儀表板更換,費用高達 8 萬多元,車主絕對相當心疼。

數位儀表板(圖片來源:Audi)

舊:傳統排檔桿

新:線傳排檔桿

傳統排檔桿

新一代的車款,陸續以線傳排檔取代傳統排檔,將排檔桿輕輕下下推移,透過電子線傳科技驅動的變速箱就會切換到車主需要的檔位,並且在排檔桿上顯示目前檔位。過往傳統排檔桿,則會因為切換到最上面的 P 檔,增加車內乘客要從中控置物空間取物時的困難,但線傳排檔桿就完全解決這困擾。有些歐洲車款更將線傳排檔,設計在方向盤後方的方向機上,可增加中央鞍部的空間。

線傳排檔桿

↓↓這裡看另外 2 種將被取代的配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