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的臉就是愛車鑰匙!令竊賊絕望的啟動方式正在開發中

2018/09/30 20: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如今的智慧型手機在隱私方面做得越來越好,像是指紋或是臉部辨識等,都能讓內部資訊得到更好的保護,而近日一家知名科技公司表示,這樣的技術有望出現在汽車上,讓車輛防護更加完善,避免許多偷車賊透過各種手段將愛車偷走。

如今的智慧型手機在隱私方面做得越來越好,像是指紋或是臉部辨識等,而這樣的技術有望出現在汽車上。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目前越來越多車輛都配有無鑰匙開門、啟動功能,但也讓竊賊有機可乘,透過簡單的設備就可以擷取到無鑰匙裝置與車輛之間的電波,進而直接開啟車輛偷走,其實已經有許多保險公司或車廠都意識到需要更完善的防護措施。

美國矽谷的 Synaptics 科技公司近日表示,目前正在開發一種開啟車輛的方式,透過指紋掃描的方式,讓車主能打開車門,並且還能發動引擎,該公司副總裁 Godfrey Cheng 更強調,指紋、臉部甚至視網膜等辨識系統絕對有其必要,而且可以與其他安全配備進行結合。

美國矽谷的 Synaptics 科技公司近日表示,目前正在開發一種開啟車輛的方式,透過指紋掃描的方式,讓車主能打開車門。

除了能讓車輛解鎖更加安全以外,Synaptics 科技公司也指出更多採用指紋、臉部或視網膜的好處,包括父母能以指紋記憶的方式,設定車輛能提供最大的功率,來確保當小孩開車時的安全,或是透過指紋記憶,只要駕駛一上車,座椅就自動調整到最舒適位置等。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