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油 95 無鉛爆品質問題 北台灣加油站全面停售

2018/10/21 11:03 文/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

中油 95 無鉛汽油驚傳品質問題。中油表示,桃園煉油廠重組油工場所產之輕質摻配料品質不穩定,恐影響基隆、台北、桃園、新竹及苗栗部分地區,目前已針對等地自營、加盟站進行檢測,並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就可能受影響站點全面取樣化驗。中油也表示,化驗不合格之加油站立即進行停售、回收換儲作業,併隨時於官網揭露停售加油站資訊,直至油品合格始販售,避免影響顧客用油權益。中油將於上午 11 點出面說明,並成立理賠專案小組,辦理諮詢、理賠申請、汽車狀況鑑定及後續理賠作業。

中油加油站。(記者黃佩君攝)

中油表示,16 日發現 3 座加油站(橫山站、大溪站、春日路)由桃園煉油廠所供應之 95 無鉛汽油經銅片測試不合格,17 日油銷事業部再度抽樣化驗確認橫山站該項品質不合格後,立即通知該廠追蹤,發現疑似因其重組油工場所產之輕質摻配料品質不穩定所致。

中油表示,已進行全面取樣化驗,並就目前已化驗且不合格油料之加油站進行停售、回收換儲作業,直至油品合格始販售;中油主動檢測出上述結果,已立即成立理賠專案小組,辦理消費者諮詢、鑑定及理賠事宜,以示對消費大眾負責。 

中油也強調,桃廠 18 日下午 4 時 30 分接獲油銷部通知後立即展開追查,查出係因該廠第二媒組工場於 10 月 1 日、9 日及 10 日產出之輕質摻配料品質不穩定所致。

中油表示,將積極進行善後及補救措施,針對桃廠供貨範圍包括基隆、台北、桃園、新竹及苗栗部分地區等地自營、加盟站進行檢測,並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除就受影響範圍內之加油站全面取樣化驗,化驗不合格油料之加油站立即進行停售、回收換儲作業,及隨時於官網揭露停售加油站資訊,直至油品合格始販售,避免影響顧客用油權益。 

此外,已成立理賠專案小組,辦理諮詢、理賠申請、汽車狀況鑑定及後續理賠作業,以示對消費大眾的負責。 

中油將在今日上午 11 時 15 分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本案處理情形,及公布協助消費者善後事宜。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中油爆 95 汽油品質出包,車主該如何自保?

考 15 次才拿得到駕照!日本機車駕照為何那麼難考取?

三菱 Xpander 有望進攻海外市場銷售,台灣有機會嗎?

台灣的歐系中大型房車近況如何?

頂級電動超跑加速超威,價格更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