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考 15 次才拿得到!日本機車駕照為何那麼難考取?

2018/10/21 17:10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機車數量多,密度也高,但台灣的機車駕照因為好考,也使得騎士拿到駕照後,正確的騎乘習慣都沒建立好,導致違規事件頻傳。鄰近的日本,考取機車駕照相當不容易,平均居然要考 15 次才拿得到駕照。

日本考機車駕照難度高,但也因此建立起騎士的正確騎車觀念。(圖片來源:擷取自 hiveminer.com)

台灣 Youtuber《好倫》製作了一支影片,介紹日本機車駕照有多難考,平均要考 15 次才能合格,在 2011 年時甚至平均要考 29 次才合格。

在準備路試前,路考官必須先確認考生是否為本人,以及其聽覺狀態,確認周圍安全後,騎士才能上車,調整後視鏡以及確認方向燈是否正常可用,在轉向時,須在 30 公尺前就打方向燈號,轉彎時還要回頭再次確認後方狀況

以機車考照時,必須騎過的「一本橋」直線道為例,小型二輪車需在這直線上停留 5 秒,普通二輪要 7 秒以上,大型二輪則要 10 秒以上。

從準備上車到上車後進行路考,就有很多細節會被路考官要求。(圖片來源:擷取自 Youtube.com)

另外還有直角轉彎、S 型路線、8 字型路線,以及測試騎士是否能穩住車身的急煞車測試。

關於雙載,台灣沒有任何限制,但在日本 50c.c. 的機車是禁止雙載,其他機車則必須等到騎士的駕照考取一年後才能雙載,若是要上快速或高速公路,則要考取駕照 3 年後才能雙載。 

若騎士在 5 年內沒有違規及事故,就可以更換成金色的優良駕駛駕照,保險費用也會比較低。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中油 95 無鉛爆品質問題 北台灣加油站全面停售

台灣的歐系中大型房車近況如何?

頂級電動超跑加速超威,價格更威

日本車廠誰的車用導航最好?J.D.Power 公布調查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