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汽車界震撼!裕隆董座嚴凱泰逝世,享年 54 歲

2018/12/03 19:08 文/記者陳英傑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今日過世,享年 54 歲。由於先前罹患食道癌,因此今年裕隆股東會,都未能參加。消息傳出,震撼台灣汽車界。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嚴凱泰於 1989 年,24 歲返台接手裕隆汽車經營,曾以 Nissan CEFIRO 讓裕隆起死回生,1996 年轉虧為盈,1997 年更獲利 55 億元,獲得少主中興美譽。集團企業包括裕隆汽車、中華汽車、華創車電、納智捷等。嚴凱泰去年在南港展覽館的台北新車大展時上,曾對外露面,但今年的裕隆三家公司法說會,均未現身。

今年年初的裕隆汽車尾牙,嚴凱泰也是以預錄影片方式感謝員工。多數裕隆集團決策,都交由副執行長陳國榮處理。

2007 年接任裕隆集團董事長,2008 年成立自有品牌納智捷汽車,2011 年則在中國投資東風裕隆。除汽車事業外,也進軍房地產,2020 年將推出新店裕隆城開發案。

裕隆集團聲明稿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先生因病於 12 月 3 日辭世,享年 54  歲,家人將遵照嚴執行長生前遺願:不發訃文、不辦公祭、不設靈堂、懇辭花禮,敬辭來自各界的致意。

裕隆集團表示悲痛與不捨,並將盡速組成治喪小組,全力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裕隆集團旗下各公司已建立完善公司治理體制,集團總管理處也已建立制度化的決策與管理機制,未來裕隆集團將在嚴陳莉蓮執行長的領導下,按既定的方向及軌道運作,集團及各公司營運不受任何影響。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公布全新 Corolla 1.8 油電動力油耗表現

國產車拉開與進口車的差距!台灣 11 月新車銷售排行公布

瑪莎拉蒂首款跨界休旅會長這樣嗎?

美國今年新車前 10 月累積銷售排行,轎車慘遭邊緣化

中國山寨車改走混搭抄襲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