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評選 10 大汽車技術!選購新車最好都要有這些配備

2019/01/17 15: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隨著造車技術不斷進步,現在的新車在動力方面普遍都擁有不錯表現,因此對於消費者來說,購車時要考慮的更傾向於各項配備,包括科技、安全等面向,對此美國最大汽車估值機構《KBB》選出最具代表性的 10 大汽車技術。

《KBB》列出 10 大汽車技術,認為現在新車都應該配有這些功能。

目前許多新車都擁有高階主動安全防護,甚至部分高科技配備也都從豪華品牌陸續下放到平價車款上,而《KBB》列出 10 大汽車技術,希望消費者在購車前,確認自己想買的車是否具備這些功能,再來決定是否購買。

1. 手機遙控功能

目前已經有許多車廠都有提供手機遙控功能,透過手機 APP 就能遠端啟動車輛,以及打開空調,同時還能監控車輛的胎壓、油耗等,這原本是豪華品牌才會看到的功能,如今也陸續下放到平價品牌中。

手機遠端遙控

2. 車輛追蹤功能

根據美國相關單位評估,2019 年車輛竊盜數量將超過 75 萬件,不過其中有近 46% 的車輛可以找回來,原因就是許多車輛都裝有追蹤功能,並整合在安全系統之中,當車輛被盜時,能透過該功能找回愛車。

3. 手機連接功能

也就是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等功能,如今手機也經成為現代人生活必需品之一,透過手機連接車輛影音娛樂系統,不僅能讓資訊更豐富,也可以降低車主接收訊息的危險性,提升行車安全。

主動車距維持定速系統

4. 主動車距巡航系統

許多消費者都有遠程通勤的需求,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一成不變的開車模式更容易感到疲勞,而主動車距巡航系統能透過設定車距,自動調整車速,讓駕駛不需要頻繁踩油門與煞車,降低疲勞感。

5. 車門開啟警示系統

在都市擁擠的環境下,當乘客或駕駛要開啟車門時,都要特別注意後方是否會有機車騎士或自行車騎士,這套系統就是透過攝影鏡頭偵測,若感應到後方有騎士靠近,便會警告駕駛與乘客。

6. 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

透過車輛後方兩側的雷達,在倒車時進行偵測,當有行人、車輛或機車騎士出現時,就會響起警報,並且會在車內後視鏡中將亮起 LED 燈以警告駕駛,更進階的功能還會自動緊急煞停。

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

7.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當偵測到車輛偏離車道時,若駕駛因精神不濟或疏忽未打方向燈,系統會發出警示訊號、振動方向盤,甚至是主動施力拉回方向盤,以提醒駕駛者返回車道。

8. 主動緊急煞停系統

常見的為透過攝影機與雷達的結合,偵測前方車輛、行人及腳踏車等,判斷有危險時由系統自動啟動煞車,如果車主有踩煞車的反應就會停止作動。不過車主也要注意,每家車廠的主動煞停功能時速範圍都不同。

360 環景影響系統

9.360 度環景偵測系統

透過車身四周的攝影鏡頭,能確保車主掌握車輛周圍狀況,尤其是很多剛換 SUV 的駕駛,無法準確保握與旁邊車輛的距離,在停車時很容易出現擦撞,這種系統將能有效避免該情況發生。

10. 青少年駕駛科技

許多父母會擔心小孩開車的安全,但又無法時刻守護在旁,這套系統能在行車速度超過預先設定,發出聲響和視覺警示,家長也可以預先設定音響的最大音量,確保青少年駕駛可以專心路況,避免危險發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本 2018 年乘用車排行榜

適用 ABS 補助的 7 款 125c.c. 機車

4 款最受推薦的家庭用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