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好油電車潛力高於電動車,市調機構預測:每五台新車有一台是 Hybrid!

2019/06/09 09:5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純電動車的開發腳步越來越快,但對於民眾而言,Hybrid 油電車的價格,才是目前他們負荷得起的車款。國外數據調查機構更大膽預測,2025 年時,美國新車銷售每五輛,就有一輛是 Hybrid 油電車。

外媒《Bloomberg》指出,曾經是路上最環保的汽車,Toyota Prius,靠著好萊塢明星加持,大大提升其地位,不過 2012 年在美國達到頂峰之後,銷售連續 6 年衰退,今年 1 月至 4 月銷售,甚至輸給 Ford Fusion Hybrid。

Prius 這幾年在美國銷售逐年下滑,卻帶動民眾對於購買油電車的興趣。

儘管 Prius 銷售持續下滑,但 Hybrid 油電車的市場卻持續上升,在油電車領域執牛耳的 Toyota,目前在美國賣最好的油電車則是 RAV4 Hybrid,至於 Ford 則是推動 Escape(台灣名 Kuga)及 Explorer 的油電車,另外皮卡車 F-150 明年也會有油電車型可選擇。

Ford Fusion Hybrid 今年前四個月銷售,贏過 Toyota Prius。

車廠認為,油電車是一種不須妥協的做法,讓車主不必替車輛找充電地點而煩惱,也無需在充電時花費等候時間。在價格上,油電車更是比純電車來得便宜。

研究單位 LMC Automotive 的數據顯示,2025 年時,Hybrid 油電車在美國的市佔將達到 15%,高於 2018 年的 2.7%;純電動車則是從 2018 年的 1.2%,成長到 2025 年的 4.5%。 

另一機構 IHS Markit,更預測 2025 年時,Hybrid 油電車將佔美國新車銷量的 22%,也就是每五輛新車,就有一輛是油電車。

Toyota 小型車市場資深經理 Sam De La Garza 表示,也許 Prius 的最大貢獻,就是讓油電技術成為主流,讓民眾對於油電車更感興趣,進而購買目前已有車型的油電版本,如 RAV4、Camry 及 Corolla。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有懸浮車頂與神秘特仕車!Hyundai Veloster 跑車台灣發表日確定

Minivan 市佔下滑,SUV 又成罪魁禍首

外媒評選 20 款最醜休旅車,Nissan Juke 也在名單內

Hyundai 電動雙層巴士韓國首發,續航力達 300 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