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燈起步海放 125 機車?Gogoro Viva 綠牌電動機車試駕(有影音)

2019/10/04 18:5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Gogoro Viva 試駕影音】

2015 年推出第一款電動機車的 Gogoro,陸續推出的都是白牌 125 等級,即使是今年 5 月推出,長得像史萊姆的國民電動機車 Gogoro 3,也是 125 等級。但,Gogoro 遲早也必須再拓展其他市場,先前傳了好陣子的單顆電池配置,總算出現,但它不叫 Gogoro 4,而是全新名稱 Gogoro Viva。

是綠牌動力,也非數字取名的 Gogoro Viva。

Gogoro 第一台綠牌等級電動機車。

不取名為 Gogoro 4 的原因,執行長 Horace 很入境隨俗的知道台灣人不喜歡 4 這個念起來諧音的不吉利數字,取名為 Gogoro Viva 倒是另外創造一個新的領域,畢竟動力與前輩完全不同,自成一區也比較容易讓人記憶。

這裡看 Gogoro Viva 相片集

每一次的 Gogoro 新車,外型總是會讓人引起討論,不管這討論是正面或負面,最有記憶點的,就是 Gogoro 2 的香腸嘴尾燈,而 Gogoro 3 的史萊姆頭,也是獲得廣大討論。有趣的是,雖然負面批評的人不少,但卻都沒影響 Gogoro 的熱賣。

關於這一點,設計師光哥表示,他不用市調結果來定義造型,而是先了解行為及需求是什麼,但要以造型帶動記憶,這點,Gogoro 的確辦到了。

此為芥末黃車色,另外有安裝配件,包括前置物籃、舒適型後扶手。

Gogoro Viva 也同樣讓人記憶猶新,少了車頭的斜板設計,有的只是看起來像是安全錐的車頭,在設計師的心理,希望讓 Gogoro Viva 看起來是沒有負擔的,就連裸把設計也是同樣意思。但卻可以透過 Gogoro 開發的配件,替 Gogoro Viva 增添不同面貌,「Less is more」,是設計師的設計初衷。

頭燈採用 Class C LED 頭燈,這與 Gogoro 2 Delight、Deluxe 相同,這組頭燈,也是當初因為 Gogoro 2 頭燈遭嫌不夠亮,後來推出的燈具,礙於試駕都是白天,未能實際感受其照明狀況,不過要注意的,由於法規未規定綠牌等級配備遠光燈,Gogoro Viva 因此只有配備近光燈,但以 Gogoro Viva 主要在市區行駛,這應該不是大問題。

對於太單薄車頭在意的人,其實可以透過選配方式,增加豐富性。

不過 Gogoro Viva 還是少了一些前輩有的配備,像是雙閃警示燈、電子倒車鍵,也少了更換面板及車身側板的選擇,也沒有前掛鉤可用。

輪胎部分,Gogoro 首度使用 10 吋胎配置,雖然曾有打算採前 12 後 10 的配置,不過最終未能成案,但這也代表車主或許可以自己升級到 12 吋胎。就算不升級,10 吋胎的換胎費用便宜,負擔也較小。

10 吋輪胎,換胎便宜是它的最大優勢。

↓↓這裡看 Gogoro 的 2 項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