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產最強性能房車銷售即將尾聲!納智捷 S5 GT 已停產

2020/12/12 09:42 文/記者陳英傑

在台灣的休旅車風潮一發不可收拾,房車逐漸被邊緣化的時候,擁有最大馬力 225 匹的 Luxgen S5,已經確定停產,預計在 12 月將把剩餘庫存車銷售完畢,結束在台灣 8 年的銷售時光。

由前華創副總水野和敏(中)所操刀的 Luxgen S5 GT,已確定停產,預計 12 月將完售。(圖片來源:納智捷)

這裡看國產性能車 Luxgen S5 GT 相片集

在台灣區車輛同業工會的產銷統計表當中,可以發現 Luxgen S5 在 9 月生產 29 輛之後,10 月就已無生產紀錄,生產台數停在 168 台。納智捷也已證實 S5 生產終止的消息,納智捷官方表示,S5 預計在 12 月將銷售完畢,接下來會將重心放在 URX、U6 以及 M7 等 RV 車型。

S5 的結束,也代表明年之後,納智捷無四門房車的車型在台灣販售。

S5 是 2012 年,以 Luxgen5 Sedan 之名進入台灣新車市場,初期有 2.0 升渦輪動力,但後來一直以 1.8 升渦輪引擎作為販售主力,往後幾年陸續改款並進行配備升級,在 2013 年時更名為 S5 Turbo,在 2014 年時,推出過 5 速手排版,在這個手排近乎絕種的年代,實屬難得。

2013 年年底推出的 S5 turbo,當時以渦輪引擎國產車切入台灣市場。(本報資料照)

後來最大的一次改款,就是由前華創車電資深副總水野和敏,與國際團隊進行操刀,並改名為 S5 GT 車系,分別有 GT 與 GT220,採 1.8 升 Twin Scroll Turbo 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Aisin 6 速手自排變速箱,最大馬力分別來到 205 匹及 225 匹,讓 GT225 可以在 7 秒內完成時速 0-100 公里加速。

去年 5 月推出的 S5 GT225,擁有 225 匹最大馬力,7 秒內就可完成時速 0-100 公里加速。(攝影:記者徐煜展)

為了匹配 S5 GT 的強大性能,配備上導入前後懸吊 Bilstein 避震器、 RAYS 18 吋鍛造鋁圈、跑格類麂皮座椅等,並在 2019 年 5 月推出,不到 70 萬元能擁有 205 匹馬力的 S5 GT,然而台灣國產房車市場早已被 Toyota Altis 佔據,想以性能為賣點的 S5 GT,能搶下的市佔率有限,在 S5 GT 推出 1 年半左右,正式結束 S5 從 2012 年至 2020 年的販售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老司機分享百萬公里里程碑保養心法

11 月油耗送測資訊:Focus Active 與 Odyssey 新車即將上陣

Picanto 改款後,50 萬有找代步車剩一國產車

美版 Kicks 小改款有新車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