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定位在 RAV4 之上 SUV 即將轉型!Toyota 計畫將熱銷車款電動化

2024/04/17 16:2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一直以來 Toyota 發展電動車的腳步都落後於許多車廠,其中首款電動休旅 bZ4X 的市場表現也未達預期,近日外媒指出,Toyota 打算轉變電動車策略,以大眾熟悉的車款進行電動化,首當其衝的便是定位在 RAV4 之上的 Highlander,未來將轉型純電車款。

Toyota Highlander 將轉型純電車款。

透過 Toyota 旗下高知名度的車款轉型電動車,更能帶動品牌 EV 陣容的銷量,而 Highlander 轉型純電動車款後,預期便是先前盛傳的 bZ Large SUV 概念車的量產版,擁有三排七人座配置,同時自 Highlander 衍生而來的 Grand Highlander 則會繼續提供燃油動力。

尺碼更大 7 人座 Grand Highlander 繼續提供燃油動力。

除了 Highlander 會轉型電動車之外,同時 Lexus 也會以此為基礎推出雙生車款,預期對應的便是 Lexus Electrified SUV 概念車,屆時兩款車都將在肯塔基州豐田汽車製造公司(TMMK)進行量產。

不過 Toyota 接下來準備問世的純電車款不僅有 Highlander 轉型之作,去年台北車展亮相的 Toyota bZ Compact SUV 概念車有望搶先登場,量產後預計以 bZ3X 為車名,具備緊湊的身形以及跑格線條。

Toyota bZ Compact SUV 概念車將是品牌下一款量產電動車。

另外擔任 Toyota 接下來電動車戰略關鍵一環的固態電池,原廠指出首款搭載固態電池技術的新車預計 2027 年登場,預計率先應用在 Lexus 新車上,屆時對於電動重量、體積以及續航里程將有突破性發展。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