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ere Maps 賣給德國車廠後 你應該要知道的 8 件事!

2015/08/07 16:00 文/記者蔡昆霖

日前報導指出,Nokia 旗下最具價值的資產「HERE」地圖服務,在多方買家競逐之下,如今終於確定買家為德國汽車製造商聯盟:BMW、Audi、Daimler,收購價格高達 30.7 億美元,但法國巴黎銀行分析師也預期,未來也將會成為一個價值 50 億美元的市場。

Here Maps地圖服務,確認由德國汽車製造商聯盟買下。(圖片來源/彭博)

不過對於大多數人而言,提到網路地圖第一個想到的大概就是 Google Maps,但其實 Here Maps 早已經經營多時,而被 BMW、Audi 與 Daimler 買下之後,未來 Here Map 與大家的生活關係勢必更為緊密,而現在就來告訴大家 Here Map 有 8 件重要事情你一定得知道!

1. Here Maps 從成立開始紀錄地圖到現在已經 30 年了

Here Maps 從 1985 年開始就在做這件事情,地點從 San Francisco 海岸開始,而早在 1994 年,這套地圖就曾經安裝在 BMW 7 series 車型身上,而 Nokia 在 2007 年時將 Here Maps 給收購。

Nokia以30.7億美元,出售旗下最具價值的資產「HERE」地圖服務。(圖片來源/美聯社)

2. Here Maps 也有許多地圖探測車

Google Maps 可不是世界上唯一一個開著車四處掃描地圖的公司,Here Maps 也一直都在做這件事,Here Maps 將他們的工作車稱為「True Cars」,透過以雷射為基礎的 LiDAR 技術來掃瞄地形,在世界各地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平均每個星期的行駛里程高達 50000km。

3. 其實 Here Maps 早就運用在車用衛星導航系統

其實 BMW、Jaguar Land Rover 以及 Toyota 早就開始向 Here Maps 購買圖資,同時 Here Maps 更有強大的地區性路況服務,每天都會有將近 270 萬筆的資料更新,同時在語音導航輔助功能上,更擁有超過 50 種語言可使用。

Here Maps與未來自動駕駛技術的關聯性相當密切,也不難看出購買原因。(圖片來源/Audi)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4. Here Maps 可預測未來 12 個小時的交通路況

Here Maps 透過雲端技術以及過去所累積的交通路況數據,甚至是透過道路規劃邏輯,能夠來預測該路段在未來 12 小時以內的交通狀況,提供駕駛更精確的行車資訊,以避開塞車。

Here Maps透過雲端技術以及過去所累積的交通路況數據,甚至是透過道路規劃邏輯,能夠來預測該路段在未來12小時以內的交通狀況。(圖片來源/Here Maps)

點下一頁看其他你一定要知道的其他 4 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