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準備購車前 該選擇水貨還是總代理?  

2016/02/27 13:00 文/記者蘇銘翰

台灣最有名的「水貨」車種就是 Toyota Sienna,是一款深受企業老總喜愛的大型 7 人座商務用車,更是去年 2015 年一般進口休旅車銷售的第八名,銷量超過 1400 輛。

然而這輛車卻受到許多企業老總的喜愛,Toyota 總代理和泰還向水貨商購買 Sienna,再交給旗下的和運租車提供給客戶使用,可見 Sienna 的熱門程度。直到今年和泰春酒時才終於宣布,會在第二季引進 Sienna,讓想要擁有 Sienna 的車主能享有「總代理」的完善售後服務。

台灣「水貨」霸主Toyota Sienna

購車時常會聽到「總代理」與「水貨」等字眼,到底「總代理」與「水貨」的差異何在?「水貨」的正式名稱為「真品平行輸入」,也有人稱為外匯車,就是貿易商業者直接前往海外購買再透過合法管道運回國內銷售,在購買價格上,水貨比總代理便宜許多,車上的配備也並無差異甚至還更齊全,但總代理的優勢則在於,原廠保固以及後續保養維修零件折扣。

兩者之間外觀看起來,只差在總代理在車身後面有著「台灣賓士」或「總代理汎德」等代理商貼紙,看似無二樣,但其實差別極大。

購買「總代理」的車,能享有完整售後服務。

決定水貨與總代理之間價格差異的因素為,總代理不僅支付關稅、貨物稅、營業稅,還需附加上人事管銷成本,以及提供消費者車輛的保固服務,外加售後服務的人事、零件備料等相關成本,因此車價會比水貨來得高。

「水貨」價格比較便宜,但卻無法擁有原廠維修等服務。

但在價格因素之外,總代理的原廠保固以及保養維修零件折扣卻是水貨所不能比的。總代理在全台各地都有保養廠,在後續的服務上,會較購買水貨車來得完善。除非今天消費者購買的水貨車,是台灣分公司或總代理未引進的車款,不然購買總代理或分公司引進的車款,仍然會是比較安心的選擇,畢竟買車不是只有車子本身,還有後續使用,會需要的保養以及零件更換。

如果消費者自己對於該水貨車後續長期保養,零件供應購買等有熟悉的管道及廠商做保養,或是貿易商本身就有提供維修保養服務,消費者自己也具備相當的汽車知識,購買水貨車,也不失為一個好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