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車更輕鬆?自動駕駛乘坐體驗(內有影片)

2016/06/29 08:40 文/記者陳英傑

面對未來的汽車發展,取代汽柴油的新燃料車款,目前電動車暫時拔得頭籌,而自動駕駛車的發展,則是目前各大車廠發展的方向。

全球衛生組織 2015 年行車事故調查報告,每年全球因交通意外事故而喪生人數達 120 萬人,受傷人數更有 2 千多萬人,其中高達 90% 道路事故意外皆由人為疏失造成。不過自駕車其實區分成為四個等級,目前多為第二階段的部分自動化。

戴姆勒大中華區駕駛輔助與底盤操作系统專家 Dr. Bernhard Morys

戴姆勒大中華區駕駛輔助與底盤操作系统專家 Dr. Bernhard Morys 表示,目前的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包括針對追撞事故的 DRIVE PILOT 智能駕駛輔助、針對路口事故的主動防撞輔助含路口車流辨識、移動行人偵測及車道壅塞防撞輔助。

針對人為疏失的閃避轉向輔助、多光束 LED 智慧型頭燈、針對轉向事故的車道輔助套件,以及針對其他用路者的疏失所設計的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像是 Mercedes-Benz 最新的 E-Class,就具備以上功能。

Mercedes-Benz 最新的 E-Class,也導入多個自動駕駛輔助功能。

↓↓點這裡看自動駕駛使用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