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在國道當烏龜車,罰款居然比超速還貴!

2016/11/19 13:30 文/記者陳英傑

在國道高速公路上開車,最高時速多半為 100 公里或 110 公里,若是超速會被開罰 3,000 元,然而開太慢也不行,不但也會吃上罰單,罰款金額往往比超速還要貴!

國道高速公路的最低限速,分別為外側車道最低速限 60 公里,中線車道最低速限 80 公里,內側車道最低速限,會依路段不同,分為 90、100 及 110 公里。(本報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畢竟是「高速」公路,車主如果在高速公路上開太慢,會嚴重影響後方車輛,讓車流順暢地大大降低,更有可能讓車流回堵。國道高速公路的最低限速,分別為外側車道最低速限 60 公里,中線車道最低速限 80 公里。

而內側超車道,則不得低於該路段的最高速限,例如該路段最高速限 100 公里,車主行駛速度不得低於此速限,因此內側車道最低速限,會依路段不同,分為 90、100 及 110 公里。少數車主因為看到國道旁有警察使用雷射槍測速,因為心虛導致放慢車速,結果就成了龜速車。

行駛在國道上,若駕駛超速 20 公里內,將會開罰 3,000 元,但若低於最低速限,國道警察則會開罰 5,000 元,比超速罰單還貴。

行駛在國道上,若駕駛超速 20 公里內,將會開罰 3,000 元,但若低於前述的最低速限,國道警察則會開罰 5,000 元,比超速罰單還貴。儘管目前國道警察多針對內側車道的龜速車開罰,中線及外側車道較少取締,但為了不影響後方車流,車主仍要以該路段速限狀況來行駛,才不會因此成為人人喊罵的烏龜車。

【看更多】

韓國三星如何入侵你的愛車,這張圖一看就懂!

主動安全配備終於補齊了!Lexus IS200t 頂級 NAVI 小改款試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