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年走高速公路,不想被開罰這幾點一定要看!

2017/01/25 10:40 文/記者陳英傑

不管是返鄉過年,還是出遊,多數人都會選擇國道高速公路,不過由於車流量大,部分車主會有違規的行為出現,不想送罰款紅包給政府,那麼以下幾個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的注意事項,就要先記得,以免壞了過年的好心情。

上高速公路前,有些規定要注意,避免違規而送紅包給政府。(本報資料照,記者黃志源) 

準備下交流道前

從去年 9 月 1 日起,高速公路警察局在中和南出、五股北出、大雅南出以及鼎金系統北出共 4 個交流道,設置電眼取締,這幾個都是車流量大的交流道,駕駛違規插隊的比例也高,因此設置高解析度攝影機取締,罰款從 3,000-6,000 元不等,原本為 1,200 元至 1,500 元。

高公局表示,如要駛離高速公路進入交流道,駕駛須先駛入外側車道,再循減速車道降低速率行駛,並由交流道駛離高速公路,以維護行車安全及秩序。

中和南出、五股北出、大雅南出以及鼎金系統北出共 4 個交流道,設置電眼取締。(圖片來源:Google Map)

內車道如何開

高公局規定,「內側車道除為超車道外,小型車輛於不堵塞行車之狀況下,得以該路段容許之最高速限行駛於內側車道。」,對於慢速車定義為,在最高速限每小時 90 公里以上路段,行駛速度低於每小時 80 公里之汽車。慢速車若佔用內側車道,最高可罰 6,000 至 12,000 元,提醒駕駛人勿以慢速行駛在內車道上。

路肩何時能走

因應尖峰時間大量車流,部份路段時段性開放路肩通行,增加道路容量,提供車輛交織之空間。因道路條件,時段性開放通行之路肩僅限小型車行駛,通過開放路段後駛回正常車道行駛,若違規行駛國道路肩,或利用路肩超車,將罰款 4,000 至 6,000 元。

因道路條件,時段性開放通行之路肩僅限小型車行駛,通過開放路段後駛回正常車道行駛。(本報資料照,記者彭健禮翻攝)

↓↓這裡看不被開罰的注意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