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像這位駕駛一樣慘!車輛拋錨時,到底該做哪些事?(內有影片)

2017/02/06 16:15 文/記者張振群

故障車被後方車輛二次撞擊的事件時有所聞,而且常常出於意想不到的狀況。這位來自俄羅斯戰鬥民族的駕駛就用親身經歷告訴你:為何車輛故障要趕緊排除事故,不要讓車持續逗留在道路中,以免害人害己!

危險常常一瞬間,就算車速慢也不一定來得及反應。

影片中的俄羅斯駕駛,原本在路上平順行駛,但行駛前方的小貨車突然變換車道,更沒想到迎接他的是一輛故障等待排除的車輛!這下來不及煞車就撞上了!故障車的駕駛甚至還正在車前方檢修,所幸車速不快,沒讓他被夾扁、再度受傷!

從這個案例來看,即使行車速度不快、路夠寬廣,但面對突如其來的故障車,仍會讓後方駕駛措手不及,也難怪事故車遭二次撞擊的事件層出不窮。影片中的故障車雖然有打雙閃警示燈,但因為沒有擺放三角警示牌,才導致後方閃避與反應都不及而撞上。

車輛故障時,該怎麼做?

當車輛發生故障或拋錨時,應該先從行李箱拿出三角警示牌,或者擺放明顯的物品,用來提醒後車;且依照當時道路狀況,時速 40 公里以下得放 5-30 公尺遠、時速 40 公里以上要放 30-100 公尺遠。

在高速公路更是要加長到 50-100 公尺以上,並啟用雙閃警示燈來提醒後方的駕駛,更能確保安全。當然,最好在第一時間,將車輛移動到路肩或安全的地方閃避,以免後方車輛發生追撞後,導致二次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