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市場淘汰機制啟動,渦輪柴油引擎真的沒剩幾年光景?

2017/03/29 15: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Carbuyer

當歐盟當局現正抽絲剝繭,仔細檢視渦輪柴油引擎環保問題的當下,市場反應亦同步開始發酵。這不僅是因為網路資訊發達,更還有引擎量測技術的進步,才讓渦輪柴油引擎排污問題浮上檯面。甚至不到 1 年光景,歐洲民眾對於柴油車的印象立即轉變,這些從 Carbuyer 提供的調查報告,就能略知一二。

過往是歐洲汽車銷售主力的柴油引擎,在排放問題爆發後,市場銷售紛額逐漸改變。

英國 Carbuyer 日前提出一份調查報告,指出現在有超過 3 分之 2 的消費者,看過渦輪柴油引擎的負面新聞後,對購買柴油車出現了遲疑。Carbuyer 表示有 61%的受訪民眾,因為排放醜聞而重新考慮是否一定要買柴油車。至於 33%的民眾則表示不會受到影響,僅有 6%的人完全不知情。

英國 Carbuyer 調查報告指出,已經有 61 % 民眾對於購買柴油車出現遲疑。

再從銷售數據來看,英國當地 2017 年前 3 個月,Hybrid Cars 複合動力車款的銷售大幅成長 127%。至於柴油車款雖然仍有成長,不過卻只有少少的 9%。甚至今年 2 月時,渦輪柴油引擎的銷售總額就下跌了 9.2%,但 Hybrid Cars 與電動車卻出現 48.9%的銷售成長。

1998 年京都議定書的減碳協定下,渦輪柴油引擎雖然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但氮氧化物與碳微粒等,卻遠高於汽油引擎,若要將這些有害物質處理到最完善,車廠完全不想付出這成本,因此才衍生作弊軟體的問題。現在,已經有更多人知道渦輪柴油引擎的問題,就順著市場銷方向來看,柴油引擎確實正在市場逐漸被淘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