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真的被內線龜速車氣到,這位駕駛的處理方式獲網友讚賞!(內有影片)

2017/05/24 18:20 文/記者蘇銘翰

高速公路上最令人討厭的就是內線龜速車佔道,不僅會造成車輛堵塞,還有可能造成後方車輛超車的危險。除了不斷宣導以外,只能仰賴警方定點開罰,但卻無法徹底更除,為此一名駕駛想出一個方法,提醒佔道的龜速車,獲得許多網友的讚賞。

高速公路上最令人討厭的就是內線龜速車佔道,對此一名駕駛想出一個方法,提醒佔道的龜速車,獲得許多網友的讚賞。(圖片來源:截取自影片)

根據臉書粉絲團《JP Extreme》所上傳的影片,一位吉普車駕駛在後方擋風玻璃處,貼上「Move Your Slow Ass」的標語,只要發現龜速車就會開到其前方,雖然標語較為不雅卻意外有效,龜速車都會進行切換車道,讓內線道得以暢通。

【解決龜速車佔據內車道的影片】

不過這位駕駛的行為具有一定的危險性,首先標語幾乎遮住後擋風玻璃,車內後視鏡幾乎零作用,另外超車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突然加速的龜速車,增加事故發生機率。不過透過這位車主的行為,許多網友紛紛抱怨龜速車佔道,可見這並非只是台灣特有現象,而是全球共同的困擾。

台灣方面,除了依靠警察在國道上蹲點開罰以外,最常塞車的國道五號雪山隧道更是將最低速限由 60 公里提高到 70 公里。(本報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英國調查顯示,慢車佔據內車道已經成為駕駛最討厭的行為,有 60% 的車主面對龜速車會感到憤怒,進而影響到行車安全性。英國交通部指出,每年有 143 件交通意外事故是由龜速車引起的。因此英國準備導入專拍慢速車的照相機,或是增加一條車道專門提供給慢車,希望能解決此情況。

而台灣方面,除了依靠警察在國道上定點開罰以外,最常塞車的國道五號雪山隧道更是將最低速限由 60 公里提高到 70 公里,並準備正式啟用科技執法系統,透過照相機抓出龜速車,而且可連續開罰,有望能提升整體車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