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賓士拿下全球汽車品牌價值排行第一名,亮點卻在第 85 名....

2018/03/13 11: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汽車品牌價值之爭,今年有了不同的狀況。英國的品牌價值與戰略諮詢公司 Brand Finance,公布全球百大汽車品牌價值排行榜,Mercede-Benz 以成長超過 20% 的優勢,順利超車 Toyota 及 BMW,成為 2018 全球汽車品牌價值排行第一名。另一個亮點,就是裕隆集團也首度進榜,排名第 85 名。

Toyota 今年品牌價值衰退,敗給 Mercedes-Benz 屈居第二。

這項百大排行榜,包含商用車、部分摩托車品牌。前 10 名當中,德國品牌佔了 5 席,分別是 Mercedes-Benz、第 3 名的 BMW、第 4 名的 Volkswagen、第 7 名的 Porsche 及第 9 名 Audi;日本品牌則是第 2 名的 Toyota、第 5 名的 Honda、第 6 名 Nissan;美國則是第 8 名的 Ford 及第 10 名的 Chevrolet。

裕隆集團也首度擠入百大汽車品牌價值排行榜。

前十大品牌中,品牌價值較前一年衰退的品牌,分別是衰退 6% 的 Toyota、衰退 22% 的 Nissan 及衰退 23% 的 Ford。Porsche 則是成長 54% 最為亮眼,Volkswagen 也有 35% 的成長。Brand Finance 表示,Toyota 之所以讓出冠軍的位置,主要出在中國消費者對於日本品牌的興趣在衰退中,而傾向德系品牌的緣故。

在這份榜單裡,裕隆集團也首度登上百大排行榜,排名第 85 名。電動車品牌極具代表的 Tesla,則是從前一年的第 31 名,進步到第 19 名。

Brand Finance 2018 汽車品牌價值排行前十名

1.Mercedes-Benz,品牌價值 439 億美元

2.Toyota,品牌價值 437 億美元

3.BMW,品牌價值 417 億美元

4.Volkswagen,品牌價值 336 億美元

5.Honda,品牌價值 221 億美元

6.Nissan,品牌價值 193 億美元

7.Porsche,品牌價值 190 億美元

8.Ford,品牌價值 172 億美元

9.Audi,品牌價值 149 億美元

10.Chevrolt,品牌價值 128 億美元

2018 百大汽車品牌價值排行榜(點我可看大圖)

【看更多】

千萬等級 3 款旗艦雙門轎跑一次看

同級車挫了,Vios 終於有 7 氣囊車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