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smart 全新 fortwo、forfour 微型車正式發表

2014-08-04
文/記者方維鐸 smart提供

戴姆勒集團旗下的微型車品牌 smart,日前於德國柏林發表了全新一代雙人座的 fortwo,以及暌違市場多年的 4 人座 forfour,提供消費者更完整的產品選擇。

新世代 smart 這次無論 fortwo 和 forfour,都維持著 RR 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設計,保有其一貫靈巧的操控特性。雙人座 fortwo 在車身長度稍微縮短 3mm、車高降低 9mm 的情況下,將寬度增加了 91mm,且軸距也增加 6mm,視覺上顯得下盤更穩,無疑對操控穩定性會有很直接的助益。

全新一代smartforfour日前已於德國柏林正式發表,除了雙人座的fortwo之外(白車和藍車),暌違已久的forfour(灰車和黃車)也同步推出,以滿足不同的用車需求。

重出車壇的 forfour,則和年初日內瓦車展即已亮相的 Renault Twingo 共用車體結構,但車頭則和自家 fortwo 如出一轍,擁有 3,490mm 的車長和 2,494mm 的軸距,輪轉半徑僅 3.65 公尺,充分展現 smart 家族的精神和血統。

全新一代smart forfour和已於年初日內瓦車展亮相的Renault Twingo一樣,採5門掀背車身設計,並可選配圖中向後收捲的軟篷式全景天窗,外觀十分小巧有趣。

動力來源方面,現階段提供排氣量 999cc 的 3 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 71 匹,最大扭力 9.3 公斤米),以及排氣量 898cc 的 3 缸 Turbo 引擎(最大馬力 90 匹,最大扭力 13.8 公斤米),稍後還會追加最大馬力 60 匹的 NA 入門動力。除了 5 速手排之外,均可選配一具全新開發的 6 速 twinam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望會有較先前單離合器自手排系統更順暢的換檔反應。

smart的內裝鋪陳維持著一貫趣味時尚的風格,設計簡單而富趣味感,用料與配色也非常大膽創新,對年輕消費者相當有吸引力。

全新 smart 車系在歐陸市場預計第 4 季即可上市,台灣市場的確切上市時程尚未公布,不過肯定明年一定會導入販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 Tag: Smart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