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權威安全機構公布 2019 最安全新車榜單,近 7 成車款台灣都有賣!

2018-12-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IIHS

作為國際上最嚴苛的車輛安全測試單位,《IIHS》針對在美國地區販售的車款,不僅提供撞擊測試讓消費者參考,每一年也都不斷提升評分標準,新車要想獲得「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甚至是「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都不容易。

《IIHS》公布的最安全車款榜單中,Subaru 拿下最多最高榮譽「Top Safety Pick+」。

此次《IIHS》公布最新「Top Safety Pick」與「Top Safety Pick+」名單,共計有 57 款車,比起去年少了許多,主要原因是評選標準越來越嚴苛,但也意味著榜單內車款安全程度相當高,這次「Top Safety Pick」有 30 款車,最好的「Top Safety Pick+」則是 27 款車。

最高榮譽「Top Safety Pick+」榜單。

入選最高榮譽「Top Safety Pick+」的車款中,以 Subaru 的 7 款車最多,可見這些車在主被動安全以及頭燈等方面,都有極優異表現,若將「Top Safety Pick」榜單一併考慮,則是以 Hyundai 的 10 款車表現最為突出,成為單一品牌中安全表現最好的車廠。

「Top Safety Pick」榜單。

另外 Honda 的表現也相當優異,綜合兩榜來看,也排在第三名,至於去年表現優異的 Toyota 這次則只有 3 款車上榜。從集團方面來看,同樣是 Hyundai 集團領先群雄,有多達 19 款上榜,幾乎占據三分之一,可見韓系車廠在安全方面的重視。

集團來看,表現最佳的就是 Hyundai-Kia 集團。

同時在《IIHS》公布的名單中,有非常多車款在台灣都有販售,對於台灣消費者來說不失為參考依據,以最好的「Top Safety Pick+」來看,27 款車中就有 20 款車有導入國內,包括剛剛登場的 Toyota Camry、Hyundai Kona、Lexus ES 等。

【IIHS 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1-11 月累積銷售排行榜!

全球 1-10 月品牌銷售排行榜!

美公布最健康、最可靠的汽車品牌排行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 Tag: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