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電動車找不到充電站?BMW 讓路燈就能充電!

2015-06-18
文/記者張慶輝 圖/BMW提供

推廣電動車的最大問題,除了充電時間太長外,還有充電站的數量與站點位置,如果沒有密集的充電網絡,那電動車便會窒礙難行,也失去了「交通工具」最基本的功能,但要設立充電站必須要考量諸多因素,像是電力來源和適切的安裝位置等,BMW 近期推出一個全新的想法,可以一次解決這兩個棘手問題,那就是把路燈變成充電站!

推廣電動車最重要的,就是得要有足夠且密集的充電站,但充電站建置並不容易,所以BMW打算把路燈變成充電站,同時解決電力與地點兩大難題。

作為每個城市都有的基礎設施,路燈本身就是一個龐大的電網架構,畢竟要有電才能點亮燈泡,BMW 提出的想法其實很簡單,那是打造一支帶有充電站功能的智慧型 LED 路燈,不僅有助於降低路燈的整體耗電量,在桿身下方的充電站更可以為電動車充電,一舉兩得。

身為基礎建設的路燈,其實本身就是一個龐大電網,將充電站與路燈結合再適合不過了。

目前 BMW 已經開始在英國牛津試推行這種新型路燈,裝設的地點當然都是可以安全停車的地方,例如路邊停車位旁或停車場內的路燈,雖然這樣的充電站路燈造價高於傳統路燈,但透過信用卡對充電的車主收費,可以為城市帶來一個新的收入來源。

雖然造價較高,但透過信用卡收費的機制,亦可為城市開拓新的財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 Tag: BMW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