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增甩尾模式? Audi Sport 部門主管:「我們家的車,不適合!」

2017-03-28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Audi

相形其它兩家德國豪華車廠,Audi 在車型擴展方面確實慢了一拍,包括目前最搶市的 SUV 休旅,以及 BMW M Power、Mercedes-AMG 正極力擴張的性能軍團,Audi 始終沒有快速跟上對手腳步。縱使各方設計仍具競爭水準,但沒有話題性的新穎科技加持,就少了點新鮮感,未來也就會追趕得很辛苦。

Audi 當家超跑 R8 ,未來也不會增加 Drift Mode (甩尾模式)。

性能部門 Audi Sport GmbH 執行長 Stephen Winkelmann,日前接受媒體訪問說到,Audi Sport 將會新增新 RS 休旅車款,來增加銷售戰力,但目前沒有明確的問世時間。不過當其他媒體問部門主管 Stephan Reil,會與對手相同在新車上加入甩尾模式時,他答:「我們的車子,沒有興趣橫著走!」

Stephan Reil 表示沒有 Drift Mode(甩尾模式),無論是旗艦超跑 R8、性能房車 RS 3、性能旅行車 RS 6 Avant 或是 RS 4 等,都不會有此模式。因為我看不到配置甩尾模式的理由,不明白坐在車內讓後輪燒胎有何意義。現在應該要做得是加快速度,甩尾模式並不適合我們的設計理念。

Audi Sport 認為與其增加甩尾模式,不如加快過彎速度才是重點。且只要關閉 ESP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就能完成甩尾的駕駛模式。

雖然 Stephan Reil 話說得很直,但看看從 Ford Focus RS 開始到 Mercedes-AMG E63 S、McLaren 720S 等,到未來的 BMW M5,全都有 Drift Mode 可選,沒理由 Audi Sport 未來不跟進。但 Stephan Reil 也補充,可以通過 ESP 系統關閉來實現類似的駕駛模式,為何還需要 Drift Mode?嗯,好像有幾分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 Tag: 跑車 Audi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