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金盾受害者 Tesla 在中國失去導航功能

2014-07-28
文/記者張慶輝 Tesla提供

中國金盾防火牆的封鎖機制,常讓網友們頭痛,許多網路服務在中國境內都沒辦法正常使用,也讓許多網友練就一身「翻牆」的好功夫。不過最近多了一個受害者,那就是 Tesla Model S。

隨著 Tesla Model S 在中國陸續交車後,許多車主發現導航功能無法使用,對此 Tesla 坦承,車上的導航圖資是仰賴 Google Maps,但中國境內無法使用 Google Maps,所以目前導航功能是無法使用的,Tesla 目前正針對這個問題製作中國專用的導航 APP,預計在今年稍晚時車主可透過軟體更新取得。

受到金盾防火牆的影響,在中國的Tesla Model S導航功能無法正常使用,必須等Tesla完成中國專用的導航APP。

不過除了導航功能以外,Tesla 有名的「Over The Air」軟體升級功能,在中國也無法運作,車主必須自行透過 17 吋觸控螢幕,查看是否有可用的更新,Tesla 強調他們已經透過這種方式發送了幾個更新,所以車主無須擔心更新功能失效。

除了仰賴Google Maps圖資的導航無法正常使用外,Over The Air軟體升級功能也受到影響。或許Tesla可以考慮直接為車主加上翻牆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 Tag: Tesla Model S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