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exus

Lexus
RC F

加入比較 +

LEXUS 在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發表旗下最新 RC 雙門跑車的高性能版本 – RC F。LEXUS RC F 擁有 LEXUS 史上最強悍的 V8 引擎,最大馬力超過 450 匹,扭力輸出則在 520Nm 以上。為了使如此強大的動力有效的傳遞至路面上,RC F 領先全球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跑車上使用主動式扭力分配差速器 (TVD, Torque Vectoring Differential),以確保更高水準的操控與性能表現。而動力則會經由全新調校的八速變速系統來展現。

LEXUS 史上最強勁的 V8 F 車型使用全新的 5.0 升引擎,汽缸頭和活塞、曲軸等零件比 IS F 達到更高的引擎轉速與動力輸出。此外,首次出現在 LEXUS 高性能引擎上,RC F 在巡航時會善用 Atkinson 循環引擎的特性提升燃油經濟性,高轉速時會切換至 Otto 循環以展現驚人的性能水準。

藉由精心設計的引擎聲浪及動力傳遞方式,駕駛能更直接感受全新 RC F 帶來的駕馭樂趣。經特殊調校的八速 Sports Direct Shift (SPDS) 變速系統,能提升油門踏板操作時的線性反應,使駕駛人踩踏油門時能感受到更佳的扭力與動力輸出;調節進、排氣聲浪的控制系統則能在 3,000 轉以下創造低沉雄渾的音調,而在轉速盡情馳騁至 6,000 轉以上時發出更高亢的音調;全新調校的 VDIM 系統新增了一只垂直 G 值感知器,為車輛帶來更高的穩定性。

LEXUS RC F 領先全球,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車上導入主動式扭力分配差速器(TVD, Torque Vectoring Differential)這項專為提高駕駛樂趣而設計的裝置。共有三種操作模式:

  • 標準模式:於性能及穩定性間取得平衡
  • 彎道模式:側重敏銳的轉向反應。
  • 賽道模式:提供一致、穩健的車身反應,確保車輛於彎道中,駕駛人踩踏更多油門時,仍能保持在預想的過彎車線上。

如同 LEXUS 超跑 LFA,RC F 亦在行李廂蓋上整合了自動升降尾翼,於時速達到 80 公里以上時,會升起並提供所需的下壓力。此尾翼是 RC F 控制空氣力學上的一大特色,而穩定性相關套件還包括精心調校的平整化車底、前保險桿及前葉子板後方進氣口、以及特製的空氣力學導流翼。 

RC F 穩定操控的基礎,在於使用剛性更強的車體結構,同時還使用了車身膠合、雷射焊接及多點焊接等 LEXUS 專有的造車工藝。而抓地力則在使用更寬的輪胎及輪圈結構後進一步提升。

本規格查詢功能僅供參考,
各車型資料以原廠公布為主。

看更多車款規格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