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azda

Mazda
CX-5

加入比較 +

SKYACTIV-D 技術所創造的超低壓縮比也同步降低引擎運轉應力,引擎部份零件得以採用輕量化鋁合金零件打造,使車輛重量配置更均衡,提昇操控反應,展現完美的 MAZDA Zoom-Zoom 精準操控與 SKYACTIV 科技進化。除 SKYACTIV-D 柴油車型, MAZDA 也針對 SKYACTIV-G 2.0 汽油車型進行動力微調,新增的 2.0 2WD 動力調整至 155 匹/20.4 公斤米 , 2.0 4WD 車型動力則調整至 153 匹/20.2 公斤米。

除搭載全新 SKYACTIV-D 清淨柴油引擎, MAZDA 本次也於 CX-5 全車系首度導入 i-STOP 先進怠速熄火系統。與一般怠速熄火系統不同, i-STOP 系統為使重啟引擎更為迅速順暢, 在引擎休止時會決定首先作動的汽缸,將活塞停在適當位置並完成掃氣行程。重啟時運用缸內直噴技術使燃油噴射入汽缸內點火燃燒,並驅動啟動馬達,在短短 0.4 秒內重新啟動引擎,過程不僅迅速精準,更大幅降低一般怠速熄火系統在重啟引擎時產生的惱人震動,維持駕駛與車內乘員最舒適無干擾的行車品質,同時達到降低污染排放與提升燃油經濟性的雙重目標。

CX-5 車體結構以 SKYACTIV BODY 車體結構科技打造,在前後保桿最易受到衝擊的區域,採用量產乘用車最高強度的 1800Mpa 鋼材,並將高剛性材料的使用比率從一般市售車的 40 %大幅提升至 60 %,搭配 SKYACTIV 獨有的連續緊密性車體結構,有效吸收分散撞擊力道,提供車內乘客最周全的安全保障。不僅提升車體安全性,同時減少車體 8 %重量,提升油耗與車輛操控反應。

除 SKYACTIV BODY 高剛性車體, CX-5 更配備 TCS 循跡控制系統、 DSC 動態穩定系統、 HLA 上坡輔助系統、 ABS + EBD 電子煞車輔助、 TPMS 胎壓警示系統、 6 具 SRS 氣囊、全車五座三點式安全帶、 ISO-FIX 安全座椅固定扣、倒車顯影…等安全配備, CX-5 上市後接連獲得美國 IIHS 2012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車款,與嚴苛的 Euro NCAP 撞擊測試五顆星評價,安全防護表現無庸置疑。

本規格查詢功能僅供參考,
各車型資料以原廠公布為主。

看更多車款規格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