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MW

BMW
3 Series Gran Turismo

加入比較 +

而在動力方面,BMW TwinPower Turbo 四缸和六缸汽油引擎的創新套件是 BMW 高效動力科技的關鍵元素之一:配備 Valvetronic、double-VANOS 及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等科技的 TwinScroll 渦輪增壓器可減少油耗同時提高動能。搭載 BMW TwinPower Turbo 四缸汽油引擎的 BMW 320i 可提供強大的 184 匹 (135 kW) 動能輸出,扭力值最大可達 270 牛頓米。 如此一來,車輛從 0 加速至時速 100 僅需 7.9 秒,最高車速可達時速 235 公里。每 100 公里平均油耗只有 6.6 公升(德國 BMW 原廠數據),CO2 排放則為每公里 153 公克(德國 BMW 原廠數據)。 

BMW 328i 動力系統在轉速為 1,250 rpm 時即可提供 350 牛頓米扭力。拜 245 匹 (180 kW) 的動力輸出所賜,車輛從 0 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1 秒,最高車速可達時速 250 公里。每 100 公里平均油耗僅 6.7 公升(德國 BMW 原廠數據),CO2 排放為每公里 157 公克(德國 BMW 原廠數據)。

而 BMW 335i 所搭載的 BMW TwinPower 3.0 升直列六缸汽油引擎,其性能表現尤其出色,動力輸出 306 匹 (225 kW),最大扭力可達 400 牛頓米,從 0 加速至 100 也僅需 5.4 秒。 最高車速為時速 250 公里(限速)。 每 100 公里平均油耗僅 8.1 公升(德國 BMW 原廠數據),CO2 排放為每公里 188 公克(德國 BMW 原廠數據)。

搭配 Steptronic 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以及 Steptronic 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套用刻度精細的齒輪比並縮短轉速間隔,使換檔動作更加迅速流暢。如此可確保達到頂級舒適度、十足動態,同時減少油耗。Steptronic 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不僅換檔流暢,高速時還可減少雜音-同時大幅降低油耗。每一個檔位的齒輪刻度更加精細,幾乎感覺不到換檔變速過程。同時引擎也隨時保持在性能等級,以便發揮最佳動力與效率, 車子高速行駛時,檔數提高使得引擎轉速下降,進而減少油耗及引擎雜音。

Steptronic 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則會因應從輕鬆行進到高動態賽車風格的個人駕駛形式。除了自動換檔外,您還可以隨時切換至手動變速箱,使用縮短的排檔桿換檔或透過跑車化方向盤上的兩個換檔撥片換檔。在 Sport 模式下,換檔是針對高性能與最佳化加速設計。拜 Steptronic 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所賜,您可以達到最佳駕駛效率,同時享受超流暢的換檔體驗。將全新 BMW 3 系列 GRAN TURISMO 的動態行車模式設定為 Sport 模式後,引擎與駕駛動態的反應將更直接,讓您獲得升級的跑車化駕駛風格。

只要使用中控台的動態行車模式,即可啟動 Sport 模式。透過預先定義的設定並根據選擇的配備,將會使傳動與懸吊系統的調整比標準設定值更具駕駛動能。引擎的回應更加即時,結合自動變速箱之後,換檔也更具跑車特質。加上 M 款主動式懸吊系統,底盤設定也更接近跑車風格。若選配可變式運動轉向系統,則會減少動力轉向輔助,呈現更直接的轉向控制手感。可變式運動轉向系統能夠促進極為直接的駕駛風格,並配備 Servotronic 動力系統,可提供更高的駕馭敏捷性以及停車便利性。

可變式運動轉向系統可獨立運作,不受目前的車速限制,而是隨著轉向角度改變轉向比。此系統配備 Servotronic 功能,可減少所需的方向盤操作,大幅穩定轉向角度。如此可提高停車與方向盤操作的舒適度,在狹窄的彎道以及髮夾彎過彎時也可提供更具跑車化的敏捷操作。系統針對小幅度轉向角度提供卓越的方向穩定性以及高度轉向準確性。

懸吊系統方面,M 款主動式懸吊系統的電子控制避震器會根據目前的駕駛風格與路況進行調整。可以使用動態行車模式(Driving Experience Control)修改避震器的特性。當您透過動態行車模式選擇 Sport 或 Sport+ 模式後,便會啟用更加穩定的避震器設定值。針對後輪傳動車款,主動式 M 款懸吊系統亦配備降低 10 mm 的底盤,而且絲毫無損駕駛舒適度。

主動式後擾流尾翼能使加速時的車尾氣流達最佳化,確保卓越的路面駕馭能力,維持 BMW 一貫的駕駛動態。當時速超過 110 公里時,後擾流板會自動延長,一旦時速減至 70 公里以下,便會收回。也可以透過駕駛座車門上的按鈕(在電動窗開關下方)手動控制主動式後擾流尾翼。

本規格查詢功能僅供參考,
各車型資料以原廠公布為主。

看更多車款規格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