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動輔助煞車無預警啟動,後車恐撞上!逾 67 萬輛 Nissan 休旅受影響

2019/04/14 10:5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Nissan

自動緊急輔助煞車(AEB),是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認定的下一波汽車安全的重要進展。車廠更已陸續在自家車款上導入該配備。然而卻有休旅車的 AEB 功能,會在行駛中自動啟動,讓車內乘客陷入恐慌及危險之中。

Nissan Rogue 配備 AEB 自動緊急輔助煞車,美國卻發生 AEB 可能會無預警自動啟動的狀況。

NHTSA 近來調查由汽車安全中心(Center for Auto Safety)所提交的車輛缺陷審查,內容中指出,2017-2018 的 Nissan Rogue 休旅,共 67 萬 5000 輛車,原因出在部分 Rogue 的 AEB 發生錯誤,在無需煞車的情況下自動啟動緊急輔助煞車。此舉將讓車內乘客陷入危險之中。 

美國汽車安全中心(Center for Auto Safety)主任 Jason Levine 表示,AEB 啟動緊急輔助煞車,這是汽車安全的一項重要技術成就,但如果 AEB 在不需要啟動的情況下卻自動啟動,這有可能讓後方車輛來不及煞車而撞上去。

逾 67 萬輛 2017-2018 的 Rogue,將進行軟體更新,避免 AEB 再次無預警作動。

Nissan 也針對此問題進行檢討,並將針對旗下受影響的 Rogue 進行軟體更新。所幸目前尚無有任何因 AEB 錯誤,而導致的傷亡事故發生。

台灣的 X-trail 休旅,目前在 116.9 萬元的 2.5 旗艦科技版車型,也有導入 IEB 防追撞緊急煞車及 P-IEB 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不過所幸目前並無發生任何問題。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性能車何去何從?車廠老闆直言:只有一個方式

電動車新款電池,續航力衝上 1000 公里

2 項新配備成標配!賓士 C-Class 調整售價

Hyundai 公布最新科技內裝!但網友對方向盤造型很感冒

日 2018 年度新車銷售 Top10 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