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性能直逼超跑 賓士小改款E63 AMG 西班牙巴塞隆納試駕

2013/08/09 16:29 文/記者方維鐸    方維鐸

今年二月份記者赴西班牙巴塞隆納參加賓士 E-Class 全球媒體試駕活動時,其中超過大半的時間都在體驗小改款後的 E63 AMG 性能房車。

這款 AMG 新車除跟隨一般 E-Class 小改款的腳步,換上嶄新的頭燈組外,並採用了新世代 AMG 性能車特有的鍍鉻雙橫柵水箱護罩,搭配前保險桿氣壩的立體 A 型翼板空力設計,車頭看起來更加霸氣動感。此外,原廠還推出了兩組 AMG 碳纖維外觀套件供消費者選配,可讓小改款 E63 AMG 妝點得更富跑格。

E63 AMG小改款換上新式樣的頭燈組與鍍鉻雙橫柵水箱護罩,保險桿下方氣壩採用了立體A型翼板設計,進氣網格周遭及左右側視鏡外殼的碳纖維材質則屬AMG碳纖維外觀套件的選配項目。

記者試駕的E63 AMG S 4MATIC選配了AMG碳纖維外觀套件的保險桿下分流器及後擾流尾翼,圍繞連接雙邊出梯型雙排氣尾管的鍍鉻框飾則為S-Model的專屬行頭。

全時 4 驅 S-Model 性能強化版

引擎蓋下以一具排氣量 5,461cc 的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來取代前代車款排氣量超過 6.2 升的自然進氣引擎,標準車型可輸出 557 匹最大馬力與 73.4 公斤米最大扭力。記者在現場拿到的是一輛 4MATIC 全時 4 輪驅動的 S - Model 性能強化版本,其最大馬力輸出調校至 585 匹,扭力峰值更來到 81.6 公斤米,動力性能直逼超跑之林。

記者試駕這輛E63 AMG的S-Model(僅針對4MATIC全時4輪驅動車型推出),擁有585匹/5,500轉最大馬力,並在1,750~5,000轉形成峰值為81.6公斤米的扭力高原,動力輸出堪稱目前AMG家族之最(排除Black Series以外)。

這具排氣量5,461cc的V8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秉持著AMG一貫「one man, one engine」的製作理念,由一位資深技師完全手工裝配,上面鑲有技師的銘牌以示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