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過 10 款競爭車款怎麼辦?Kia Stonic 試駕找到 4 大優勢(內有影片)

優勢三:搭載主流小排氣渦輪動力,稅金很省

此次試駕的車款為 Stonic 頂級的 1.0T 驚艷版,搭載 1.0 升渦輪增壓引擎,能輸出 120 匹最大馬力與 17.5 公斤米最大扭力,配上七速自手排變速箱,0-100km/h 加速成績為 10.3 秒,平均油耗表現更達 17.8km/L。

不僅動力輸出在都市行車相當夠用,還具備省稅金的優勢,又很省油。

雖說從帳面數據來看,動力輸出並沒有很強,但受惠於扭力高原式設計,1,500 轉至 4,000 轉都能取於扭力輸出峰值,讓 Stonic 在行駛過程中,不會感覺到沒力,換檔邏輯也相當敏捷迅速,只是仍會有渦輪遲滯的問題,因此大腳油門後,動力湧現略嫌遲鈍。

扭力高原式設計,1,500 轉至 4,000 轉都能取於扭力輸出峰值,因此不會感覺力有未逮。

除了動力足以滿足都市行車需求,Stonic 這具 1.0 升引擎最大的優勢就在於稅金方面,燃料費與牌照稅每年僅要繳 8,640 元,同時這款車又具備同級對手中最優異的 17.8km/L 油耗表現,對於要入手第一台車的消費者而言極具吸引力。

優勢四:歐系化底盤賦予優異操駕表現

近年來韓系車廠的新車開起來都有歐洲車的感覺,而 Stonic 同樣也採用歐系化的底盤設定,因此整體路感回饋是相當清晰,同時在過彎時候的支撐性與指向性也都在水準之上,整體操控起來算是得心應手。


歐系化底盤設定,讓 Stonic 開起來,路感回饋相當清晰。

另外這次 Stonic 後懸吊還搭載 HRS 液壓回彈制動器,能有效降低路面上的碎震回彈,在常有路面坑洞凹凸不平的台灣道路上相當有感,同時在過彎時也有效抑制車輛重心轉移,大幅提升乘坐舒適性。


搭載 HRS 液壓回彈制動器,有效保證乘坐舒適性。

同時更加入 TVBB 彎道制動分配系統,可以控制內輪與外輪的煞車,讓轉彎的轉向更加精準,雖說動力輸出在比較陡峭的山路上,可能會有點乏力,但在較為平緩的山路,就算是進行比較激烈的操駕,整體的懸吊系統設定與支撐性還是可以滿足熱血需求。

 ↓↓點這裡看 Stonic 內裝與空間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