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上半場雙田跨界休旅對決,台日銷量冠軍都是它!

2019/07/05 08:3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各車廠

Toyota 與 Honda 雙田競爭關係,總是車迷茶餘飯後討論話題,此次先推出小改款的 HR-V,今年銷量上跟 C-HR 有何差異?接著看下去吧!

若是雙田跨界休旅銷量對決,Honda HR-V 目前都是勝出 Toyota C-HR,不過今年 HR-V 人氣下滑,差距有逐漸縮小趨勢。

說起 Honda HR-V 與 Toyota C-HR 均是台灣、日本受歡迎的跨界休旅車,Honda HR-V 台灣去年共繳出 10,159 台的掛牌數,去年榮登跨界休旅冠軍,不過今年台灣 HR-V 人氣有下滑跡象,上半季來到 4,399 輛,目前在今年上半季休旅車銷售榜,排行第五。

Toyota C-HR 目前在上半季台灣休旅車排行第九,去年度共繳出 4,603 銷售成績,今年上半季成績為 2,574 輛,在 2019 年上半季銷量來說,還是小輸 Honda HR-V。

此次日本小改款 HR-V 導入關鍵的 1.5T 渦輪、Honda Sensing,上半季終於贏過 C-HR,不過可惜台灣小改款 HR-V 無緣比照辦理,這是造成人氣下滑因素之一。

在日本方面,去年整年度 Honda HR-V 達到 59,629 輛銷量,可惜還是略輸 Toyota C-HR 的 76,756 輛驚人成績,在 2017、2018 年度已連續輸給 C-HR,不過此次日本 HR-V 經過小改款後,導入 1.5T 渦輪與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科技,戰力有感提升,上半季 HR-V 以 33,445 輛銷售贏過 C-HR 的 32,221 輛,以上半季成績來說,HR-V 終於反敗為勝一次,但目前只算是險勝,下半年仍是相當有得拚。

Nissan Kicks 今年上半季休旅車排行已來到第二名,在跨界休旅車來說是第一名。

回到台灣市場上,說起今年最紅跨界休旅,當然非 Nissan Kicks 莫屬,台灣於去年底發表的它,趁著 HR-V 戰力消退之時抓緊機會、全力衝刺,今年上半季繳出 8,069 輛銷售成績,攀升至休旅車第二名,把對手 Honda HR-V 擠到休旅車排行榜第五名。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休旅、掀背、MPV 通通有,台灣第三季新車預告搶先看

電動車來襲!親民純電車接連登場測風向

挑戰 Nissan Kicks、Honda HR-V,台灣今年還有多款小休旅要上市

在等七人座休旅嗎?這些新車台灣今年陸續要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