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極賽道馬王,Ferrari「FXX K」廠照正式揭曉

2014/12/03 20:55 文/記者張慶輝    圖片來源/Ferrari提供

全球限量 499 台的馬王 LaFerrari,擁有最大 963 匹的綜效馬力,以及許多來自於 F1 的尖端科技,但再怎麼說畢竟還是「道路用車」,若是純粹以賽道考量作為出發點,LaFerrari 還能提升到什麼樣的終極境界?答案,就是今日正式揭曉的 Ferrari「FXX K」。

先說好,FXX 與 K 中間是有空格的,所以不是粗俗的髒話,FXX 為 Ferrari 的終極代號,K 則是指此車所導入了「KERS」技術。在外觀上,FXX K 更加以空氣力學為導向,先是車高降低了 130mm,前保桿下方有著更向外延伸的擾流板,車尾的隱藏式可變尾翼設計依然保留著,但兩側加上了高起的小翼、與車側的定風翼,後保桿的下分流器造型也更加誇張,在經過上述改良後,下壓力與道路版相較提升了 50%,在賽道上高速奔馳時能有更好的穩定性。

內裝部分完全以黑色為主,原先排檔座也換上一組控鍵面板,讓車手在高壓賽事環境下仍能輕易掌握所需功能,方向盤造型仍維持獨特的方型設計,但盤幅部分麂皮包覆的範圍更多,中間喇叭蓋也換成碳纖維材質,另外換上了兩張造型誇張的碳纖維賽車桶椅,能在激烈賽事中提供良好的包覆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