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燈起步海放 125 機車?Gogoro Viva 綠牌電動機車試駕(有影音)

使用 iQ System 智慧鑰匙卡進行解鎖及上鎖,不過位置從龍頭旁,移至後座左側,設計師有他的考量,不過這個使用習慣其實倒也不會太難建立就是了。

從 Gogoro 3 開始使用的 iQ System 智慧鑰匙卡,Gogoro Viva 比照辦理。

儀表板的造型跟 Gogoro 3 相似,不過改為負顯背光單色液晶螢幕,很明顯的就是成本考量,但辨識效果其實是蠻好的,反而是螢幕尺寸偏小,比你手上的智慧型手機還小,可以顯示的資訊非常精簡,數字時速、時間、電力及里程數。

儀表板尺寸不大,基本顯示也還算足夠。

採全時點燈,所以手把右邊沒有任何按鍵,所有的按鍵都集中在左邊,包括坐墊開啟、方格旗、方向燈等。方向燈的聲音太小,加上沒有過彎感應,很容易在過彎後忘記關閉,這點在試駕時頻頻發生,很容易讓人誤以為這位騎士是個三寶。這個問題,的確也是許多試駕過後的媒體反映的問題。

方格旗與座墊開啟採共用按鍵。 

雖然車身尺寸及軸距比其他 Gogoro 電動機車來得小又短,好在其實要乘坐兩個成人仍然是輕鬆寫意,倒是要記得若要載人,後座後扶手記得要選配,不然後座乘客除了「抱緊處理」,就只能自己想辦法,而後座腳踏採固定式設計,但腳踏空間偏小,大腳的乘客會不太順腳。

Gogoro Viva 本身未配置後扶手,得加價選配。

乘客踏板空間偏小,比較適合小朋友使用。

座墊下的空間,有一個主要的 21.6L 置物箱,官方說可以擺放 2 頂 3/4 安全帽,但這應該是指尺寸較小,而且沒有面罩的 3/4 安全帽。將自己的較大尺寸 3/4 附面罩的安全帽放進去,幾乎就已經塞滿這置物箱,頂多擺放個擦拭布就已經差不多,像是雨衣部分,可能就得擺放在安全帽裡面,或者是另外想辦法。 

擺放一個尺寸較大的 3/4 安全帽,就幾乎沒有其他空間了。

除了這主要空間,前方是標準配備的 21700 新式電池,新款 Gogoro 電動機車交車時都是配這顆新電池。旁邊則有一個大家都認為是擺放智慧型手機的小空間,擺放皮夾其實也是蠻剛好的,當然下車時要記得帶走。

雖然是一款綠牌 50 等級電動機車,Gogoro 卻有兩個堅持,第一個就是雙槍後避震,連許多入門 125 機車都只有單槍避震,Gogoro Viva 雖然速度不快,卻能配備雙槍避震,對於路無三里平的台灣道路而言,能減少後座乘客的乘坐不適感,這點其實非常貼心,而沒有選擇改配備單槍避震。

另一個就是前後碟煞,同樣的,許多入門 125 都還只有配備鼓煞,加上 SBS 同步煞車,或許你會說 Gogoro Viva 又騎不快,不需要碟煞,但路上狀況多,你永遠不知道何時會遇到緊急煞車情況。

↓↓這裡看 Gogoro Viva 到底動力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