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任意開車門「擊落」教授 粗心駕駛被判拘役付出代價

2020/02/24 12:36 文/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

上下車有學問,避免車禍一瞬間!

台中市李姓男子違規停車不打緊還隨興開門下車,造成後方騎車的張姓教授閃避不及撞上,導致腳趾骨折受傷,吃上過失傷害官司的李男在案件審理時雖有悔意,但因對方不願和解,法官審酌涉案情節後,依過失傷害罪判拘役 20 天,得易科罰金 2 萬元,全案可上訴。

台中市李姓男子違規停車不打緊還隨興開門下車,造成後方騎車的張姓教授閃避不及撞上,導致腳趾骨折受傷。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許國楨翻攝)

根據警方統計,每年因不當開車門釀成車禍意外甚至死亡的案件不少,為此強力宣導提醒民眾,除了二段式開車門提前預警,或反手式強迫自己轉身查看後方車輛,重要的是包括駕駛及乘客應建立正確良好習慣,讓後方車輛行人優先通行,確認無來車後再開啟車門,但顯然還是有民眾粗心大意因此釀禍。

判決書指出,李姓男子去年 2 月 27 日上午開車前往西屯區櫻花市場,未將車子駛入市場附近的停車場,因貪圖一時方便就停在停車場外,接下來下車時也未注意後方有無來車,貿然開車門的結果造成後方騎車的張姓大學教授閃避不及撞上車門,張男當場連人帶車倒地,導致右腳趾骨折掛彩。

事發後張男不願與李男和解,台中地檢署將全案依過失傷害罪起訴,而台中地院審理時,李男坦承疏失且有悔意,法官審酌涉案情節後,依過失傷害罪判拘役 20 天,得易科罰金 2 萬元,全案可上訴。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機車過戶 SOP 有 4 流程

Toyota 最強跑車改裝成賽車

Porsche 電動車起火,全球首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