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國駕照為何超難考?旅居英國台灣人現身說法

2018/05/12 10:20 文/記者陳英傑

相較於台灣駕照,常被網友認為三寶用雞腿就能換到,許多國家的駕照取得都相當不容易,也讓駕駛不容易成為三寶,其中考駕照最難的其中一個國家,英國也是如此。

英國考駕照不容易,也讓駕駛沒機會用雞腿換駕照。(圖片來源:literarylydi)

一位移居到英國的台灣人 Irene,在台灣已有駕照的他,最近剛成功考取英國駕照,英國駕訓班費用不斐,一小時大約要 20 至 28 英鎊(約 825 至 1,155 元台幣)不等,新手平均要上 40 小時的課程才能考取駕照,總費用從 800 至 1,120 英鎊(約 33,000 至 46,000 元台幣)不等。Irene 取得駕照的速度已經算是很快了,但也花費了近 500 英鎊(約 20,500 元台幣)。

Irene 表示,英國路考的時間約 40 分鐘,其中有 20 分鐘都是駕駛獨立開車,由於去年開始加考使用 GPS,因此有 2/3 的考試時間,駕駛必須配合 GPS 路線進行駕駛,另外的 1/3 則是由路考官口頭指示,像是路邊停車、路邊靠邊等。

英國由於圓環多,因此路考時,這關很容易讓新手駕駛失敗。

評分方式會區分為重大錯誤(Serious faults)及小錯誤(Minor Faults),最多可以有 15 個小錯誤。小錯誤的類型包括變換車道時沒先查看後視鏡,或是進入圓環等候太久,都會被標記為小錯誤,但如果同一個小錯誤滿 3 次,就等於一個重大錯誤,若是有一次重大錯誤,那就會失去路考資格,只能下次再來。 

重大錯誤類型,則包括超速、開太慢,停車時輪胎擦撞到路邊、沒有按照路面指示,行駛正確車道;英國由於路上很多圓環路面,怎麼掌握進出圓環時間,以及正確打方向燈切換車道,非常重要,不少駕駛都是敗在圓環這一關。

今年英國更開始要求新手駕駛,必須在高速公路上展開駕駛訓練,不過必須在測試通過後,才能開上高速公路,用意就是要駕駛更清楚高速公路的開車規定,避免成為路隊長或三寶駕駛。

今年開始,英國考照還得加入高速公路這一關。

【看更多】

這些錯誤的省油方式,你還在用?

倒車顯影成美國新車強制標配

台灣未來恐無國產車?網友提議降低進口車關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