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 大貨車可望在父親節前夕通行

2018/06/03 00:35 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今年 2 月 5 日通車,初期僅限小客車通行,5 月 7 日才進入第二階段開放大客車通行,但當時大貨車開放日期還在評估中,不過目前傳出公路總局擬以 8 月 7 日開放為目標,希望在今年父親節前夕讓大貨車常態通行。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今年 2 月 5 日通車,公路總局擬以 8 月 7 日開放為目標,希望在今年父親節前夕讓大貨車常態通行。(資料照)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於今年 5 月初通車滿 3 個月,包含小客車及大客車均開放通行,不過大貨車仍需待大客車通行 3 至 6 個月後,才會評估開放。《蘋果日報》報導,由於走蘇花路段的大貨車數量多,平均每日會有約 900 輛,為大客車的 4.5 倍,一旦發生事故引發火燒車,產生的熱能也大很多,對有長隧道的蘇花改來說是很大的考驗。 

不過因立院要求盡速讓大貨車開放通車,公路總局擬以最快 8 月 7 日開放為目標,希望趕在父親節前夕讓大貨車常態通行,若順利開放,屆時將強制要求所有大貨車在進蘇花改前進地磅站,地磅站也會有儀控管制大貨車通行,希望讓大貨車與前車車距拉長 100 公尺以上,且 2 輛大貨車不可連續行駛,中間應夾 1 台小型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Subaru Forester 純電動車,2021 年上市

大改款 Mazda 3 發表時間越來越明確

停產是假的!Lexus GS 大改款傳今年底可望發表

5 月台灣汽車銷售排行,國產車冠軍居然不是 Alti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