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Jaguar F-Type R Coupé 試駕

2014/08/14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英國美型跑車賽道體驗

一般人對 Jaguar 的印象多半停留在古典的英式豪華風格上,其實 Jaguar 骨子裡始終承襲著毫不妥協的賽車 DNA,從其一貫低扁圓潤、曼妙流線的車身線條就不難窺出端倪。

現行 Jaguar 產品線中性能最強的跑車當推 F-Type R Coupé,延續該品牌運用鋁合金打造車身的賽車輕量化工藝傳統,因此特別邀請台灣媒體前往中國廣東的珠海賽車場體驗其不凡的駕馭表現。

Jaguar F-Type R Coupé此番選在中國廣東的珠海賽車場舉辦媒體試駕活動,希望藉由實際的賽道體驗,展現本車卓越的性能與操控。

這次在珠海賽道試駕的 F-Type R 車色為經典的英國賽車綠,中央隆起的 Power Bulge 引擎蓋上設計有兩道散熱鰭口,略呈前傾的水箱護罩採漆黑處理,搭配足下 4 只 R Coupé 專屬的 20 吋 Gyrodyne 款式鋁圈,彰顯出其獨特的跑格與殺氣。豐腴性感的車尾線條,結合虎視眈眈的 LED 尾燈組,以及後保險桿下方黑色分流器環伺的左右雙邊 4 出排氣尾管,透露出有別於一般 F-Type Coupé 的性能氣勢。

後保險桿下黑色分流器環伺的左右雙邊4排氣尾管,讓F-Type R跟較低階的V6引擎車款的中出雙管有明確的區隔。後擾流尾翼在車速達到112公里/時就會自動升起,可提供最大達120公斤的下壓力,當行車速度降到80公里/時以下則會收起。當然駕駛人也可透過排檔座後方的控鍵,自行控制後擾流尾翼的做動。

本車另一個獨特的設計就是其可伸縮的車門把手,上面印有Jaguar字樣,當乘員坐進車內、關上車門,車輛開始移動就會自動縮回,以保持車門空氣力學上的平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