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天龍國凌晨紅燈長達 147 秒 北市府挨批植物人

2018/08/06 17:10 文/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

台北市尖峰時段紅燈最長達 232 秒,炎炎夏日苦了機車族;誇張是,凌晨 1 點至 5 點深夜時間,還有 128 個路口等綠燈超過 90 秒,其中新明路 298 巷(成美橋頭)竟還要等紅燈 147 秒,讓機車族浪費時間。

台北市尖峰時段紅燈最長達 232 秒,炎炎夏日苦了機車族。(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今下午於議會質詢指,桃園、新北已縮減夏季紅綠燈時間,反觀北市府根本是植物人,不體恤市民問題。 

交通局長陳學台回應,如果桃園、新北是這 2、3 年在做,「我可以很肯定在學台北市,因為這事情北市已經做了非常多年」。交通局官員稍後補充,民眾反應紅燈過長,交通局迄今也改善 30 幾處,但坦言離峰、深夜紅燈時間實在有檢討,必會盡量縮短時間。

凌晨 1 點至 5 點深夜時間,新明路 298 巷(成美橋頭)竟還要等紅燈 147 秒。(記者劉家凱攝)

台北市平日尖峰時間紅燈秒數排行榜,最長達 232 秒、逼近 4 分鐘,路口在至善路、中影文化城門口。等候第二長是 228 秒,路口位在中山北路 4 段及通河街口。等候第三長則是 223 秒,路口在仰德大道一段及至誠路口。共有 14 個路口紅燈秒數超過 200 秒,炎炎夏日苦了不少機車族。

誇張是,秦慧珠查閱台北市平日深夜(凌晨 1 點至 5 點)紅燈秒數排行榜,新明路 298 巷(成美橋頭)竟還要等紅燈 147 秒,內湖路一段及堤頂大道二段則要紅燈 139 秒,大度路三段 151 號前也要等 137 秒。秦說,計有 120 個路口深夜紅綠燈 90 至 120 秒、8 個路口秒數超過 120 秒,深夜有什麼車子?居然還要等紅燈近 150 秒,有路人要花這麼多時間過馬路? 

秦慧珠表示,桃園前年縮減夏季紅綠燈秒數,試辦成功,沒有造成塞車,去年更大規模辦理,且連續三年夏季訂出縮短紅燈秒數,14 處減少 10 至 30 秒;至於新北市去年於 11 條道路、81 處減少夏季秒數,今年擴大為 20 條馬路、187 處降低夏季秒數,最多減少 120 秒 。她說,別的城市看到問題,但北市府根本是植物人,完全不體恤市民問題。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本 7 月汽車銷售排行出爐

賓士 C-Class 小改款有望年底在台開賣

警政署公布台灣機車傷亡調查,死亡率最高是高齡騎士

7 月台灣機車品牌表現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