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麥拉倫為何就是不賣 SUV 休旅車?老闆親上火線說明 3 主因

2018/09/08 10: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claren

世人想得到的跑車品牌,都認真地打造自家的 SUV 休旅,不是已經推出,就是準備推出。唯獨 McLaren 麥拉倫毫無動作,其工程設計總監曾對外指出不開發 SUV 的原因。或許是說服力不足,這次麥拉倫老闆直接親上火線,說明不推出的原因。

全車系皆為跑車的麥拉倫,完全沒打算推出 SUV。

麥拉倫老闆 Mike Flewitt,接受《TopGear.com》專訪時,他認為世界上有那麼多的 SUV,麥拉倫不需要去湊熱鬧,他笑稱,這是一個輕浮的做法。

Mike Flewitt 更明確的點出 3 大理由。首先是品牌,他認為 SUV 會淡化麥拉倫品牌形象,畢竟麥拉倫的形象就是賽車運動及偉大的車手,SUV 會淡化駕駛體驗。

對麥拉倫而言,SUV 會淡化品牌形象,老闆也認為沒必要推。

其次為工程面,多數的豪華 SUV,很多都是共享技術。但麥拉倫沒有適合 SUV 的技術,必須從頭開始,他不認為麥拉倫能在一夜間用更好的方式對抗保時捷 Cayenne、Range Rover。

最後一點就是錢,必須從頭開始投資,而且不會賺錢。Mike Flewitt 最後更補充一點,「麥拉倫的客戶並不會真的想擁有一輛麥拉倫休旅車。」,從專訪中,已經看出期待麥拉倫推出 SUV,是一件遙不可及甚至無望的期待。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美國車主滿意度排行榜,Volvo 與 Lexus 並列第一

台灣 9 月上市新車一次看

賓士 G-Class 加長版,後座寬敞程度根本是商務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